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縣長率隊體驗淡海輕軌 彰化縣府好奇:如何提高搭乘人數?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下午率縣政府一級主管至新北市搭乘淡海輕軌,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接待。(記者陳心瑜攝)

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下午率縣政府一級主管至新北市搭乘淡海輕軌,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接待。(記者陳心瑜攝)

2019/04/15 17:52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下午率縣政府一級主管至新北市搭乘淡海輕軌,為「鹿港輕軌」探路,新北市長侯友宜也率局處首長接待。彰化縣府主管提出疑問,例如如何在狹小的老街施工?系統如何整合?為何考量輕軌而非中運量捷運?乃至於如何提高站體周邊容積率,更好奇如何提高搭乘人數,平衡財政?

王惠美和侯友宜從淡海輕軌紅樹林站(V01)搭至淡水行政中心站(V07)後,至淡水國民運動中心進行交流,彰化縣府一級主管分別提出興建輕軌的疑問,由新北市政府各局處首長一一回應。

對於如何提高輕軌運量,新北捷運工程局局長李政安分享新北經驗,表示輕軌除了帶進觀光人潮,未來淡海新市鎮工業區開發後帶進人潮,能進一步提升搭乘人次。

針對彰化縣府擔心,未來輕軌在鹿港老街施工期間,恐引發商家反彈,李政安說,和商家的溝通很重要,像是淡海輕軌採兩階段施工,現在綠山線先通車、年底則有藍海線,讓淡水老街商家看到輕軌能夠帶進觀光人潮,自然會降低疑慮。

而淡水為何不延伸捷運淡水線,而是蓋淡海輕軌?李政安表示,經過財政、運量考量,約每小時5300人運量的輕軌,比較適合淡水。

李政安更說,希望藉由第一條國車國造的淡海輕軌,帶動台灣的輕軌「規格化」,讓台車台造,未來深坑輕軌、八里輕軌都會採用同樣系統,維修方便又能帶動國車國造。

新北捷運公司董事長陳建宇則分享,淡海輕軌定位為藝術、觀光輕軌,而鹿港是文化小鎮,輕軌也應該清楚定位其觀光、文化的元素,接下來才是決定軌道系統的型式以及路權,像是淡水老街因為清楚要把觀光民眾帶進來,後續就選擇C型路權(軌道與一般交通混合行駛)。

侯友宜送給王惠美淡海輕軌限量版通車紀念套票第二款,僅有2000套的「淡海輕軌遇上幾米」套組
,王惠美也回贈彰化肉乾等紀念品。(記者陳心瑜攝)

侯友宜送給王惠美淡海輕軌限量版通車紀念套票第二款,僅有2000套的「淡海輕軌遇上幾米」套組 ,王惠美也回贈彰化肉乾等紀念品。(記者陳心瑜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