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投市路邊停車 金額顯示慢半拍

南投市應繳停車費的路邊停車格旁都設有「智慧停車柱」供民眾下載App註冊及繳費等相關作業。(記者謝介裕攝)

南投市應繳停車費的路邊停車格旁都設有「智慧停車柱」供民眾下載App註冊及繳費等相關作業。(記者謝介裕攝)

2024/03/27 05:30

系統轉換連結出包 超商、手機無法立即顯示停車金額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南投市三月一日起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以來,繳費系統問題一籮筐,包括手機線上繳費無法立即顯示費用資訊,超商繳費,也因電腦系統轉換連結作業,約須一天才會顯示停車費,導致民怨四起。

完成繳納 又通知繳款

對此,縣府交通管理所表示,由於南投路邊車收費制度剛實施,仍在磨合期,已針對停車繳費出現的問題,聯繫廠商修正停車收費系統,積極改善,盼民眾見諒。

南投市已實施路邊停車收費,但民眾反映用手機掃描停車APP,掃了又掃,都跑不出究竟要繳交多少停車費?有的則是完成線上繳費後,隔沒幾天又出現未繳費通知,更多的人則是在三、五天後,才跳出費用資訊,相當困擾。

民眾質疑,南投市另有五處路外停車場也收費,但同樣採智慧停車車牌辨識系統收費,為何路外停車場所設置的繳費機,可即時顯示停車時間及應繳金額,路邊停車卻不行?

南投市公所解釋說,路外停車場收費系統屬於委外經營業者單獨作業,至於路邊停車收費,市公所的「子」系統係依附於縣府「母」系統中,若縣府不趕快聯繫廠商修正系統,讓停車費等相關資訊能立即顯示,未來草屯、埔里也都加入路邊停車收費行列後,勢必引發更大民怨。

縣府:聯繫廠商改善

惟公所也指出,經深入了解,部分繳費問題與車主本身操作錯誤有關,如在下載APP註冊時,於輸入電話號碼前面多加了「+」,導致系統無法辨別,以致就算繳費後,仍出現未繳費資訊,目前有此困擾的二十一位車主,經修正後問題已獲解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