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秋逢921地震22週年 舊照勾起回憶

國立草屯商工原來校址在草屯中山公園旁,因位在車籠埔斷層帶上,921地震造成校舍嚴重毀損。(廖維士提供)

國立草屯商工原來校址在草屯中山公園旁,因位在車籠埔斷層帶上,921地震造成校舍嚴重毀損。(廖維士提供)

2021/09/22 05:30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昨日是中秋節剛好是921地震22週年,昔日在921重建會編寫重建報導雙週刊的草屯鎮民廖維士,PO出多張地震發生的舊照,其中有一張是國立草屯商工校舍斷裂傾斜的照片,勾起很多人的回憶,因為該所學校正好位在斷層帶,在921地震發生前就有調查報告顯示該校位在斷層帶應遷校,後來發生921大地震後草商遷校,成為縣內少數遷校重建的學校。

創校66年的國立草屯商工,在921地震發生前,校址是在草屯鎮中山公園旁,22年前921地震發生,該校因位在車籠埔斷層帶上,震毀該校很多校舍,當時其正門口一排校舍雖未倒塌,但已斷裂傾斜,窗框扭曲變形,廖維士找出來的舊照片即可清楚地看到毀損的情況。

廖維士說,在大地震發生前省府教育廳就有委託專業進行調查,列出一張建議遷校、位在斷層帶上學校清單,草屯商工就是其中一所學校,而在該調查報告出爐後不久,就發生921大地震讓該校嚴重毀損,後來找到位在草屯鎮新庄里的學產地易地重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