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合歡山杜鵑花季 明起高乘載管制

玉山杜鵑盛開後開色有粉有紅,近看遠觀都十分美麗。圖為去年花開的美景。
(林業保署南投分署提供)

玉山杜鵑盛開後開色有粉有紅,近看遠觀都十分美麗。圖為去年花開的美景。 (林業保署南投分署提供)

2024/04/12 05:30

台14甲線翠峰到大禹嶺路段 汽車乘坐3人才能進入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合歡山高山杜鵑已開三至四成,因合歡山受花蓮地震影響輕微,杜鵑花季假日高乘載管制明(十三日)如期啟動,台十四甲線十八K翠峰到四十一K大禹嶺路段汽車乘坐三人才能進入,而今日起包括合歡東峰、合歡主峰、合歡西北峰、合歡尖山及小奇萊步道都開放賞花。

花蓮三日發生強震後,林業保署南投分署轄管的合歡東峰和合歡尖山步道均未封閉,但太魯閣國家公園管理處轄管的所有步道則從八日即暫停開放。

今起開放合歡主峰及小奇萊等步道

由於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的高乘載管制如期從十三日實施,合歡東峰和合歡尖山步道持續開放外,太管處昨也宣布,日前公告暫停開放的步道,今日起將先開放合歡主峰、西北峰及小奇萊步道,此外也一併開放小風口和大禹嶺等遊憩據點。

太管處指出,四月十六日將再開放開放奇萊山區(不含奇萊東稜)、南湖山區(僅南湖主峰線)、屏風山、閂山等生態保護區入園申請。

合歡山高山杜鵑花季高乘載管制,管制路段從台十四甲線十八K翠段到四十一K大禹嶺與台八線一一○K路口。公路局中區養護工程分局表示,高乘載管制期間,如果發生交通壅塞情況,會採取每十分鐘放行廿輛車的流量管制措施。

交通壅塞時 採10分鐘放行20輛車

警方也提醒民眾,合歡山昆陽、武嶺、合歡山莊停車場已開始收費,將嚴格取締違規停車,民眾不要圖方便或省停車費違停而受罰。

此外,目前花蓮仍在進行救災和災區搶修工作,為方便搶修機具、人員、物資運送,各搶修救災單位在管制時段如有緊急通行需求,可先行與埔里、谷關工務段或東區養護工程分局太魯閣工務段聯繫,即可不受管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