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停車將收費?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 設110支智慧停車柱引熱議

日月潭知名景點向山遊客中心廣設「智慧停車柱」,引發遊客議論是「收費前奏」,甚至有人誤以為收費制已上路,詢問服務台如何繳費。(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知名景點向山遊客中心廣設「智慧停車柱」,引發遊客議論是「收費前奏」,甚至有人誤以為收費制已上路,詢問服務台如何繳費。(記者劉濱銓攝)

2024/03/27 17:04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日月潭知名景點向山遊客中心,近期在停車場設置110支「智慧停車柱」,引發遊客議論是否為「收費前奏」,也意味向山免費停車即將結束,對此,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表示,該停車柱是配合中央智慧交通運輸計畫所設置,目的是分析潭區車流與車位使用情形,並將向山即時車位資訊上網,以利遊客分流因應,至於停車收費制,短期還不會上路。

日月潭向山是潭區重要景點,不僅可騎單車前往知名的水上自行車道,還可沿著步道前往懸臂眺望平台賞景,往來遊客多,遊客中心則有百餘個免費車位,對面的山明、水秀公有停車場,也分別有100、23個車位,均是免費停車。

惟最近向山停車場卻全數裝設「智慧停車柱」,讓民眾認為向山免費停車將走入歷史,甚至有人還以為「收費制」已經上路,還向服務台詢問繳費機,以及如何繳費。

日管處回應,向山尚未實施停車收費制,如上路就會在入口處公告,向山廣設「智慧停車柱」是為配合中央的智慧交通運輸計畫,透過停車柱上的攝影鏡頭,可進行車牌辨識,並掌握車位使用率等狀況,再將即時車位資訊上網供遊客參考,目前仍在測試階段,預計最快4月可上線。

除了向山停車場設置110支,其餘像是九蛙景點,以及玄光寺、玄光寺第二停車場,也分別設置14、8、23支停車柱,潭區總共設置155支,之後待測試完成後,也會把各停車場車位資訊上網,屆時遊客將可掌握環潭8成停車場的使用情況。

日管處強調,停車柱除最基本的停車收費功能,還能掌握車位狀況,藉此分析潭區停車尖峰時段,以及連假、淡旺季等觀光旅遊數據,有助景區的長期規劃發展,而設有停車柱的場地短期內還不會收費。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廣設「智慧停車柱」,引發「收費前奏」的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廣設「智慧停車柱」,引發「收費前奏」的議論。(記者劉濱銓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