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菜農槍殺2人後再畏罪自戕亡 檢方要查槍枝來源、行兇動機

71歲鐘姓男子疑似因種菜土地糾紛槍殺2名農民,警方在案發現場拉起封鎖線。(仁愛警方提供)

71歲鐘姓男子疑似因種菜土地糾紛槍殺2名農民,警方在案發現場拉起封鎖線。(仁愛警方提供)

2023/05/18 14:29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南投縣仁愛鄉力行村望洋部落發生槍殺命案,在部落種菜的71歲鐘姓男子,持改造霰彈槍射殺79歲與62歲的林姓農民後,在距命案現場不到1公里處自戕身亡,南投檢方表示,承辦檢察官上午已到現場勘驗,遺體相驗後將擇期解剖,釐清案情,檢方並將持續追查槍枝來源和行兇動機。

南投地檢署指出,該起槍殺命案雖凶手已自戕身亡,媒體報導犯案槍枝是改造霰彈槍,但承辦檢察官廖蘊瑋將會確認為何種槍,主要會追查其槍枝來源,一併肅清轄區非法槍枝。

此外,凶手和兩名被害者雖已死亡,但其凶狠槍擊疑似種菜土地糾紛的兩名農民,狠下毒手的犯案動機仍是檢方偵辦的重點,檢警將透過相關證人及死者的手機等相關證物,抽絲剝繭展開調查。

南投檢方也強調,被槍殺死亡的2名在地農民枉死槍下,地檢署也已通知犯罪被害人保護協會南投分會,展開關懷死者家屬行動,提供處理後事及心理扶持等協助。

鐘姓男子畏罪自戕身亡的地點距行兇處不到1公里,檢警持續追查其行兇動機和槍枝來源。(仁愛警方提供)

鐘姓男子畏罪自戕身亡的地點距行兇處不到1公里,檢警持續追查其行兇動機和槍枝來源。(仁愛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