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抽驗現調飲品 連鎖超商咖啡因含量標示不符規定

炎炎夏日,為了讓民眾在冰、飲品方面吃的安心,南投縣衛生局人員抽驗市售冰品。(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炎炎夏日,為了讓民眾在冰、飲品方面吃的安心,南投縣衛生局人員抽驗市售冰品。(南投縣衛生局提供)

2019/06/14 10:26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炎炎夏日,為了讓民眾在冰、飲品方面吃的安心,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最近進行夏季現場調製冷飲冰品稽查抽驗,其中有1家連鎖超商販售的現調咖啡,咖啡因含量標示不符規定,已移請超商總公司所在地的台北市衛生局進一步查處;另一家茶攤冬瓜茶微生物不合格,經複驗後仍不符規定,已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3萬元。

南投縣衛生局表示,此次共計稽查71家業者,並抽驗冷飲冰品茶葉、青草茶原料、咖啡飲料、食用冰塊、茶飲料、冰品及配料等,共計抽驗82件,檢驗項目包括殘留農藥、咖啡因含量、防腐劑、香豆素、著色劑、順丁烯二酸與順丁烯二酸酐總量及微生物等,其中檢驗結果微生物(包括生菌數、大腸桿菌及大腸桿菌群)不合格件數共12件,分別為茶飲10件及食用冰塊2件,經複驗後仍有一家茶攤冬瓜茶微生物不符規定。

衛生局指出,還有1家連鎖超商販售的現調咖啡,咖啡因含量標示不符規定,實際咖啡因含量比標示高,若進一步溯源查處,標示不符規定情形明確,將可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裁罰4萬元至400萬元不等罰鍰。

衛生局也提醒民眾,夏日為病菌滋生季節,請多洗手、注意飲食衛生,購買包裝冰品時應注意是否完整包裝及清楚標示品名、內容物名稱、重量、食品添加物名稱、有效日期、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及營養標示等,才能消暑又安心。如有食品衛生安全問題及消費疑義,可電洽南投縣政府衛生局服務專線049-223199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