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府節電有成 明年推「校園新風系統」

疫情期間,節電志工仍願意投入節電推廣工作,苗縣府頒獎表揚績優節電志工。(記者張勳騰攝)

疫情期間,節電志工仍願意投入節電推廣工作,苗縣府頒獎表揚績優節電志工。(記者張勳騰攝)

2021/12/09 16:58

〔記者張勳騰/苗栗報導〕苗栗縣3年前開始積極投入節電工作有成,苗栗縣政府工商發展處今天舉「全栗節電成果發表」,獲經濟部能源局補助節電經費計1億3千多萬元,總計評估電器節電汰換效益為902萬度電,相當於減少4529噸CO2排放,約12座大安森林公園一年碳吸附量;苗縣府指出,未來將規劃推動「校園新風系統」計畫,作為苗縣節電新亮點。

苗縣府工商處指出,因應中央各國中小學教室班班有冷氣政策,預計今年底完成,在關窗吹冷氣情況下,明年將推動「校園新風系統」計畫,向中央爭取經費裝設冷熱空氣交換系統來改善教室的空氣品質,每班裝設經費約1、20萬元,初期將選定靠近馬路邊的學校,擇一班級裝設,評估對教室空氣品質的改善程度。

從去年開始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各項工作推動不易,苗縣府為感謝志工夥伴們在此期間仍願意投入節電推廣工作,提醒民眾落實生活節電工作,也頒發獎狀給績優節電志工,並表揚「參與式預算」提案與執行團隊代表及觀光工廠代表,感謝苗栗鄉親對在地節電工作的關注與投入。

苗縣府今年宣導節電,結合在地生態、人文特色,推動「節能生態輕旅行」、「全栗酷涼分享」活動,鼓勵鄉親在防疫的基礎上,走出戶外,減少家庭用電並感受苗栗節能生態之美;由節能志工開著節電宣導車巡迴十八鄉鎮市分享節電資訊,還有鄉親提案與執行的「全栗節電 苗準提案參與式預算活動」,以多元方式推動各項節能工作,建構節電氛圍,活絡在地商圈綠色商機。

苗縣府頒獎表揚協助節電宣導的觀光工廠代表。(記者張勳騰攝)

苗縣府頒獎表揚協助節電宣導的觀光工廠代表。(記者張勳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