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最強阿公!年近九旬筋肉男 單槓、爬竿都OK

羅德祥年近90歲,練就一身結實、健壯的體格,他還拿出身分證證明自己真的是民國18年出生的。(記者彭健禮攝)

羅德祥年近90歲,練就一身結實、健壯的體格,他還拿出身分證證明自己真的是民國18年出生的。(記者彭健禮攝)

2017/10/06 20:29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南庄鄉年近九旬的老翁羅德祥,幾乎每天清晨都到南庄國小操場運動,練就一身結實筋肉,伏地挺身、拉單槓、爬竿都難不倒他,體力不輸年輕小伙子;48歲的南庄國小校長日智衡敬佩不已,讚許羅德祥是「南庄最強歐吉桑!」

18年次的羅德祥,幾乎每天清晨都到南庄國小操場上競走、做伏地挺身、爬竿、拉單槓及打太極,也因他勤於運動,練就一身結實、健壯的體格。

羅德祥年輕時擔任煤礦工人,讓他長期吸入污濁空氣,加上又有抽菸,更對氣管、肺部造成負擔,導致他罹患輕微性氣喘;60歲退休後,便決心戒菸並養好身體。

起初,羅德祥只是在操場快走、學太極,以調氣息、練肺活量,後來見國小操場有爬竿等體適能器材,誘發他未泯童心,試著攀爬。一開始,羅德祥也只能晾在竿上,於是便持續以伏地挺身來練肌力。

經過多年自主訓練,羅德祥練就一身結實筋肉,尤其他的上肢力量更是驚人,10年前爬竿不用雙腳夾,單靠雙手也能夠輕鬆上竿頂,但現在歲數更增長了,家人擔心他安全,不讓他再爬竿;不過,現在拉起單槓仍是輕鬆自在。

羅德祥已是阿公級的輩分,但他的體格與體力,不僅讓年紀相仿的長者稱羨,更讓不少年輕人自嘆弗如;日智衡說,培養良好運動習慣是健康長壽的好方法,長年在校園運動的羅德祥,也就是學校師生最好的榜樣。

相關影音

羅德祥做起引體向上也輕鬆自在。(記者彭健禮攝)

羅德祥做起引體向上也輕鬆自在。(記者彭健禮攝)

十八年次的羅德祥,練就一身結實、健壯的體格。(記者彭健禮攝)

十八年次的羅德祥,練就一身結實、健壯的體格。(記者彭健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苗栗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