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鷄籠中元祭 主普壇「開燈放彩」

鷄籠中元祭昨天晚間在中正公園主普壇前廣場舉行「開燈放彩」儀式,讓主普壇在夜色中大放光明。(記者俞肇福攝)

鷄籠中元祭昨天晚間在中正公園主普壇前廣場舉行「開燈放彩」儀式,讓主普壇在夜色中大放光明。(記者俞肇福攝)

2019/08/13 05:30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傳承一六五年的鷄籠中元祭,中正公園主普壇昨晚「開燈放彩」,在道長演法淨壇後,由基隆市長林右昌和輪值主普的許姓宗親會理事長許順發、基隆議長蔡旺璉等人一同點亮萬盞明燈,讓主普壇在夜色中大放光明;鷄籠中元祭重頭戲的放水燈遊行明天晚間盛大登場,市區從傍晚五點半開始交管。

點亮萬盞明燈 明晚放水燈遊行

文化局昨晚也在中元祭祀文物館安排小朋友擔任小小導覽員,林右昌對於小小導覽員們的表現讚不絕口,並表示期盼小朋友在解說導覽培訓的過程中,讓中元祭的文化向下傳承。

林右昌致詞指出,由於輪值主普的許姓及各姓宗親會的誠心誠意,老大公特別庇佑台灣、疼惜基隆,前幾天原本直撲北台灣的颱風,在凌晨時北偏,基隆只有零星災情,希望大家要祈福、惜福,也相信今年的鷄籠中元祭一定會非常順利圓滿。

林右昌還透露,蔡英文總統感受到大家的誠意與決心,明天晚間蔡總統將親自參加中元祭放水燈遊行,同時也將贈匾給輪值主普的許姓宗親會;因應放水燈遊行,基隆市區明天十七點卅分到廿三點交通管制,提醒民眾因應。

基隆「以功代金」 10年獲121萬善款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農曆七月祭拜好兄弟,燒紙錢釀成空污,基隆市政府環保局推動「以功代金」,十年共收到一二一萬元善款,環境保護局局長賴煥紘呼籲民眾,「以功代金」做功德還可減少空污。

華山基金會昨天在基隆市文化中心廣場推廣「過節拜拜少燒金,以功代金最誠心」活動,文馨補習班師生五十多人,與華山基金會員工一起上街頭,鼓勵基隆市民以功代金愛護環境,捐助華山三失(失能、失智、失依)孤老長輩。

另外,基隆麵包業者溫莎堡發起「買麵包做公益玩扭蛋中大獎」,即日起到八月廿六日,民眾購買麵包、蛋糕消費滿二百元,即可獲得扭蛋一次機會,溫莎堡麵包店將捐贈一個麵包給創世基金會。

溫莎堡麵包店協理蔣家威表示,扭蛋獎品有iPad、火烤兩用爐、烤箱、一千元商品券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