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基隆東岸商場產權糾紛首次開庭 市府、主富庭內激辯庭外互批違法

基隆市東岸商場原營運商服裝公司(NET)繼日前控告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強盜罪,民事部分主張擁有東岸商場2至4樓所有權,提起「確認所有權」訴訟,基隆地院今天上午9點30首次開庭,雙方針對訴訟範圍與證據,激辯2個半小時。 (記者林嘉東攝)

基隆市東岸商場原營運商服裝公司(NET)繼日前控告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強盜罪,民事部分主張擁有東岸商場2至4樓所有權,提起「確認所有權」訴訟,基隆地院今天上午9點30首次開庭,雙方針對訴訟範圍與證據,激辯2個半小時。 (記者林嘉東攝)

2024/04/17 13:53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基隆市東岸商場產權糾紛再起,續戰民事庭!原營運商服裝公司(NET)繼日前控告基隆市長謝國樑等人強盜罪,民事部分主張擁有東岸商場2至4樓所有權,提起「確認所有權」訴訟,基隆地院今(17)日首次開庭,雙方針對訴訟範圍與證據,激辯2個半小時。

主富委任律師陳義文在開庭結束批評謝國樑再一次說謊。他表示,基隆市府就東岸商場產權與優先續約權有爭議時,到底應不該招商,基隆政府本來說有選擇權,他無法理解,為何基隆市政府要火速將基隆最值錢的東岸商場,用這麼糟糕價值與年限火速發包給微風,造成現場無法明確所有產權關係,造成商家困擾。

陳律師指出,謝國樑市長2月1日召開記者會邀請基隆國民黨團市議員為他背書時,說明市府已強制點交完畢,為財團開路,在主富對謝國樑提起強盜告訴後,基隆市府卻在今天開庭表示他們還沒有完成點交,他想問當晚市府用數十名警員,找鎖匠電鋸破門,東岸商場已掛上微風,連基隆2字都拿掉,基隆市政竟還可以睜眼說瞎話說沒有點交,如果沒有點交,微風憑什麼跟基隆市民收停車費,跟廠商收租金、收商場管理費,甚至以漲價方式處理,這部分是謝國樑市長又一次說謊的證明。

基隆政府委任律師葉慶元則指出,主富主張東岸商場2樓到4樓都由主富單獨出資興建,並取得原始所有權,此說法於法不合,大日今天出面表示,大日透過租金折抵方式也有出資,主富主張單獨出資興建商場2樓到4樓明顯是謊言,主富還違法佔據東岸停車場商場部分,恐嚇商家不可以繳租金給得標微風團隊,都是明顯違法行為,請主富停止違法行為並盡快遷出,將商場營運返回給市府與微風。

葉律師強調,主富在法律上既不是建築物所有人,也不是土地所有權人,商場2樓到4樓也不是獨立部分,根本無法獨立取得產權,主富卻以大動作,違法行為持續佔據商場,在台灣前所未有。

針對媒體提問主富指控,市府動用警力強制點交商場,葉慶元強調,沒有強制點交問題,根本是以訛傳訛的說法,市府依據所有權人地位,取回商產被主富佔有,警方當時只是配合基隆市交通處取回佔有。

基隆東岸商場重新招商,由微風集團取得營運權,2月1日起接手營運東岸商場。但原與大日公司一起營運的主富(NET)以商場2至4樓是他們出資興建,主張擁有2至4樓的所有權,於去年12月7日向基隆地方法院民事庭提出「確認所有權」訴訟。

基隆市府2月1日凌晨指示40多名警力以破壞鎖頭等強制手段接管商場,主富(NET)認為,東岸商場產權爭議仍在司法訴訟程序,市府沒有法院的執法命令就破門而入,控告基隆市長謝國樑、交通處王圳宏等多人強盜、無故侵入建築物、毀損等罪。基隆地檢署3月間已陸續傳喚謝國樑、王圳宏等人,釐清整起事件經過,追查是否涉及刑事不法;訊問後均予請回,全案尚在調查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