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暑假偷騎家人機車夜遊 15歲少年自摔撞路燈亡


蔡少騎車行經基隆市中山二路一處彎道,失控自摔撞擊路燈,再撞上路旁計程車,造成顱內出血不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蔡少騎車行經基隆市中山二路一處彎道,失控自摔撞擊路燈,再撞上路旁計程車,造成顱內出血不治。(記者林嘉東翻攝)

2023/08/12 23:30

〔記者林嘉東/基隆報導〕1名15歲蔡姓少年日前趁暑假期間偷騎父母的機車夜遊,不僅無照騎車,還載比他大2歲的李姓少年,不幸在過彎時失控自摔,撞擊路燈後身亡;李少則手、腳多處擦傷,幸運撿回一命。

警方調查,才剛國中畢業的蔡少,是在本月10日凌晨趁父母睡覺後,偷騎家裡的機車,載著17歲李姓少年,與另名也趁父母睡覺後,偷騎家裡機車的17歲陳姓少年一起騎往健民街一處公園玩。

凌晨1時許,陳少與蔡少騎著車一前一後,行經基隆市中山區中山二路一處向左彎的道路時,騎在後方、靠道路右側的蔡少突然失控自摔,連人帶車滑行數公尺,撞擊路燈後,再撞上停在人行道外的計程車。

騎在前方的陳少聽到蔡少機車倒地撞擊聲響後,趕緊停車查看,報警救人;蔡少經緊急送醫急救後,仍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後座李少則手腳有多處擦挫傷,嘴巴受傷須開刀手術。

警方到場後查出,2名騎士未滿18歲,均無照駕駛,趕緊通知家人到場;其中,蔡少家人趕抵醫院,赫見愛子因顱內出血傷重不治,當場泣不成聲,不敢置信,睡前兒子還好好在家裡,怎麼也想不到,會趁他們睡覺後偷騎車夜遊摔死。

警方呼籲,暑假期間,少年趁父母睡覺後,偷騎父母的車去夜遊時有所聞,建議家長平時應儘量把汽、機車鑰匙放在自己身旁,或避免放在客廳等容易被取走的地方,以免孩子一時貪玩,趁家長睡覺後偷騎車外出發生車禍,造成無法挽回的憾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