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批送電動機車不如共享運具 謝國樑允年底前觀光景點設置

基隆市長謝國樑要送5萬台電動機車給年輕人,市議員建議以共享運具代替購買。(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長謝國樑要送5萬台電動機車給年輕人,市議員建議以共享運具代替購買。(記者盧賢秀攝)

2023/05/24 11:53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基隆市長謝國樑提出免費送5萬台電動機車專案,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議員今天聯合質詢時認為,共享運具可以省下更多錢,做更多建設,建議市府不如將5萬台電動機車改做共享運具。市長謝國樑承諾在年底前觀光景點設共享運具。

謝國樑的青年電動機車專案,今年編追加預算3億6千萬元,首批補助1萬2千輛電動機車,青年人只要做公益就送電動機車,他個人還花錢在客運上買廣告,引起爭議。

民進黨基隆市議會黨團今天聯合質詢時,張顥瀚等人質詢時說,花費大筆經費送電動機車買車,不如改為共享運具,也不用花到15億元,不侷限於年青人,其他人也可以享受這種福利,而且可以減少私人載具。

張顥瀚表示,很多國外都使用共享載具,對市民使用和觀光的效益都比買電動機車好,省下大筆的錢可以做其他更多的公共建設,建議政策轉個彎會更好。

議員鄭文婷說,基隆的停位車位不足,是基隆人長久的痛,再怎麼蓋停車位都追不上汽機車成長的數量,不是每個年青人都需要電動機車,基隆如果有更多共享車輛,停車位壓力就會減輕。

議員張秉鈞並說,並非反對電動車政策,但是共享通行更為友善、服務的人更多,共享運具可以代替購買。

謝國樑說明,他的電動機車政策有把綠色運具和共享運具納入,第一階段希望業者提供電動機車的同時,也提供共享機車推動觀光使用。

謝國樑說,推動綠色運具希望逐步來做,理念要慢慢宣導,一方面改變傳統運具變成綠色運具,另方面把自有的運具變成共享運具。他的5萬輛青年電動機車也希望最後成為共享運具。第一階段年底在觀光景點會設置共享運具。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市府以共享代替購買。(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市議會民進黨團要求市府以共享代替購買。(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