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福和客運公布8月1日起停駛1551線 面臨停止營業命運

福和客運公告,1551基隆到新店的路線8月1日停駛。(記者盧賢秀攝)

福和客運公告,1551基隆到新店的路線8月1日停駛。(記者盧賢秀攝)

2021/07/01 14:39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福和客運基隆到新店1551線今突然宣布從8月1日起停駛,這條國道客運經內湖、公館到新店的客運,這是福和客運目前唯一營運的路線,停駛後福和客運將面臨停業命運。基隆市府交旅處和立委蔡適應將要求公路總局在新的營運者接手前,不能中斷營運。

據了解,福和在基隆原有1550、1551和1558等3條路線,因車輛老舊或脫班等情形,經常被投訴,無法通過國道審議委員會的審查,釋出路權。全國只剩下1551基隆到新店這條路線。

據指出,福和1551在去年底的營運權到期,公路總局國道審議委員會未透過審議,給福和客運6個月的觀察期,福和也未能在期限內改善,今天公告8月1日停駛1551線,也就是說,8月1日後福和客運就沒有營運路線了,將面臨結束營業的命運。

立委蔡適應表示,他與公路總局聯繫有關福和客運1551停駛一事,公路總局目前已密切聯繫其他業者來接手,他會來督促公路總局在8月1日前,確定代駛或接手的業者,且務必維持運能,保障民眾的搭乘權益。同時,他會和福和客運、公路總局了解,保障勞資雙方的責任及義務,讓司機們可以盡量不受影響。

據了解,根據以往經驗,公路總局將公開徵詢新的經營者,在新營運者接手前的空窗期,會協調其他國道客運代駛,避免空窗期影響通勤者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