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動工可望提前!捷運「汐東線」將併基隆捷運

2020/10/13 20:24
新北市長候友宜(見圖)13日出席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新北市長候友宜(見圖)13日出席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起始會議。(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何玉華/新北報導〕捷運汐止民生線從2002年開始規劃,今(13)日在「北北基軌道路網政策溝通平台」達成多項共識,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汐止到東湖段的捷運未來叫「汐東線」,不再有「汐民線」的說法,並將與基隆捷運整合為中運量推動;若照基隆捷運原定今年底提送綜合規劃報告,明年通過審議後動工的進度,捷運汐東線原訂兩年後動工的期程,可望提前。

侯友宜指出,新北市讓出大同路的路廊、社后機廠給基隆捷運使用,並與汐東捷運共軌,這樣汐止多出兩個捷運線,基隆捷運可連結到板南線、汐東線銜接到文湖線,加上高鐵的南港站,汐止交通任督二脈,一次打通。

北北基軌道建設整合後路線圖。(交通部提供)

北北基軌道建設整合後路線圖。(交通部提供)

侯友宜也表示,基隆輕軌的費用主要由中央負擔,未來整合後的基隆捷運與汐東線,希望中央也能負起更多的責任;興建的部分,由於基隆捷運先興建的八堵到南港段,大部分在新北市境內(五堵到樟樹灣共5個車站),且新北市有捷運局,新北市願意負起大部分的責任,爭取興建權。

另外,有關北宜高鐵的部分,因為廊道從台北到宜蘭,會經過平溪支線,市府建議增設平溪站,也獲得納入評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基隆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