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進度超前》橋科東側園區 明年6至8月完工

橋科園區公共工程與進駐廠商同步施工,拔得頭籌的是華騰科技,廠房已經蓋到七、八樓了。(記者葛祐豪攝)

橋科園區公共工程與進駐廠商同步施工,拔得頭籌的是華騰科技,廠房已經蓋到七、八樓了。(記者葛祐豪攝)

2024/03/23 05:30

涵洞工程流標8次 東西園區恐延後兩年相通 須先繞道而行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內政部長林右昌昨天南下高雄視察橋頭科學園區(橋科)工程進度,目前進度超前最多的區域達五%,明年下半年可望陸續完工;不國,連結東西園區的高速公路涵洞工程,因為高公局發包八次流標,恐再延後兩年。

承辦開發的內政部國土管理署指出,橋科園區面積三三七公頃,橫跨國道一號兩端,國土署共投入一二七億元進行園區工程,包括興建五座滯洪池。

未來年產值預計達一千八百億

國道以東的東側科學園區,面積二五七公頃,目前分六區由五家營造廠趕工,每一區的進度都超前,超前進度最多達五%,預計明年六月至八月陸續完工。

為縮短開發期程,園區公共工程與進駐廠商同步施工,目前有六家取得用地,三家開始建廠。拔得頭籌的是華騰科技,廠房已蓋到七、八樓,另兩家新特科技、鈦昇科技已經開始整地。

可創造一.一萬個就業機會

國土署署長吳欣修表示,國道以西的橋科屬於住商區,另有六家工廠將遷移到這裡,但連結東西園區的高速公路三處涵洞工程,因高公局發包八次都流標,橋科園區工程明年完工後,東西園區直接相通恐再延後兩年,必須先繞道而行。

林右昌表示,高雄過去是重工業城市,在政府南北平衡與產業發展下,與台南形成新的科技廊帶;橋科未來年產值預計達一千八百億,可創造一.一萬個就業機會,他期勉國土署依規畫期程完工,明年下半年將土地交付廠商。

南科管理局則表示,橋科引進產業以半導體、精準健康、智慧機械、航太等產業等為主,已有十八家廠商申請進駐,包括鴻海、國巨、日月光等科技大廠。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一)視察橋科園區的工程進度。(記者葛祐豪攝)

內政部長林右昌(左一)視察橋科園區的工程進度。(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