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舊左營國中都計 地方:恐成市長選舉議題

都委會審議通過舊左營國中都市計畫變更(道路上方),但市府、環團無交集。(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都委會審議通過舊左營國中都市計畫變更(道路上方),但市府、環團無交集。(森林城市協會提供)

2021/08/12 05:30

〔記者葛祐豪、蔡清華/高雄報導〕高雄市都委會審議通過舊左營國中都市計畫變更,但環團堅持反對賣地蓋住宅,市府則強調會維持開發強度,雙方無交集,有地方人士擔憂問題拖下去,恐成明年底市長選舉的操作議題!

42團體連署 籲停售公有綠地

上月底,高市府都委會通過左營國中舊校地都市計畫變更,將觀光發展特定專用區變更為1.8萬坪商業區土地,財政局並預計採公辦都更招商模式,開發商場、觀光旅館與水景住宅,規模上看170億元。

此舉引發環團怒火,目前已有42個團體連署,呼籲市長陳其邁下令停止販售蓮池潭風景區公有綠地,共同守護蓮池潭與天際線。

濕地保護聯盟理事長古靜洋認為,公有土地保持綠地是最好的做法,賣地可短暫挹注財源,但不是久遠且讓眾多市民受益的方式,洲仔濕地保護案就是案例。

南部反空污聯盟召集人李建誠指出,本案不應做商業區開發,左營是高雄市空氣品質最糟的地方,要求維持公有綠地。

森林城市協會理事長莊傑任要求,舊左營國中維持公有低密度使用,綠地或文教區皆可,但反對轉售蓋豪宅,蓮池潭水岸樓高則應明定在6層樓以下。

引凹子底森林公園案盼市府慎思

有地方人士擔憂,問題若拖下去,須提防恐成為明年底市長選舉的操作議題。該人士也舉例指出,前市長陳菊當年不賣5.2公頃的凹子底商業精華地段,而合併成10公頃的森林公園留給後代子孫,值得陳其邁市府慎思。

左楠區市議員李柏毅則說,左營區不分黨派的民代常在議會呼籲加快舊左營國中的招商,在都市計畫變更案推出後,讓左營大路的復甦產生曙光,但市府也要尊重環團的呼籲。

李柏毅提供另個觀點表示:「地不賣,也是可以招商!」例如舊龍華國小的富邦地上權投資案,就是很好的案例,老樹也可以共存!

市府:將審慎把關 確保觀光發展

都發局則重申,變更為商業區後,開發強度將維持原有的容積率300%,市府都委會將審慎把關,確保蓮池潭風景區天際線及觀光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