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他是我兄弟

2021/01/23 05:30

澎湖每天送到高雄燒的垃圾50公噸,有難,高雄義不容辭。

不僅是澎湖移民在高雄有多數,還是疼惜群島的美景。如同疼惜國家門戶的桃園一樣,站在台灣擋煞的最前線。

澎湖縣長賴峰偉開出第一槍,發出首張「禁桃令」,讓人訝異!

做為離島,澎湖當然可以獨善其身,鎖島。多久呢?

鎖住安全,封鎖病毒,但是這禁令對桃醫,對桃園人的感情呢?台灣本島看了怎樣感想,就像高雄人,我讓你的垃圾運進來燒,也許有埋怨過,因為有環保的呼求,可是從沒禁澎令,因為他是我兄弟。高雄市長陳其邁喜歡那一方湛藍海洋和美麗海島,佩服澎湖移民對高雄貢獻,更體會攜手的共榮,了解伸手拉一把的快樂。

鎖島,鎖住一顆顆快樂的心,相對也鎖住外面的熱心。憂疫情的不只陳時中防疫團隊,還有看守國門的桃園醫護們,他們如風獅爺矗立路頭風口消散煞氣,雕塑出勇壯的樣子,恆久站在你的記憶中。

知道兄弟在拚搏、高雄子弟在火線,加油,桃園!(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