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察筆記》變

2020/11/18 05:30

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會讓台灣邊緣化?

疑問正在台灣內部如漣漪般的層層擴散開來,討論徒然使議題加溫,卻無助於本質問題,我國承受得住衝擊?世貿組織稱美國對中國加徵關稅違反貿易規則,這裁決效力又如何呢?

美中打起貿易戰來有影響到世界貿易?當然,那怎麼辦?牽涉到國家利益與主權尊嚴,進出口的平衡於中共或許無關政權,對美國就有選舉輸贏關乎政權更迭。這也是美國比中共在乎,刻意在對方領域內挑仿冒的智慧財產權,更對干預匯率撻伐,鐵心要改變中共的商業與產業管理。

美國知道除非從行政體系下手,否則事倍功半,根本癥結在於自由化!

中共聽到自由化三個字就如刺蝟,開始武裝,遑論質變。中共現在主導RCEP,再造亞洲市場,針對美國台灣的意念強。

從多邊市場又重回單邊市場,說明分合都是常態,合沒有永遠,分亦然;英國一心一意退出歐盟,就是例證。

美國不會讓共產壓縮自由世界,因為是國家利益所在!

(資深記者黃明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