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簡化作業期程 高雄都更168專案啟動

高雄火車站東側地帶區塊的都市更新申請案,副市長林欽榮指示啟動「高雄都更168專案」作業革新。
(記者葛祐豪翻攝)

高雄火車站東側地帶區塊的都市更新申請案,副市長林欽榮指示啟動「高雄都更168專案」作業革新。 (記者葛祐豪翻攝)

2020/10/28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簡化都更作業!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昨指示都發局,參照他曾在台北推動的「都更168專案」做法,正式啟動「高雄都更168專案」作業革新。

高雄客運公司等業者,昨下午拜會高雄市副市長林欽榮,討論如何加速高雄都市更新的申請作業程序,也提及高雄火車站東側區塊(即高雄客運現址)都市更新申請案。

須所有權人100%同意都更

該基地長期因產權複雜,整合困難,長達4、50年無法重建。目前基地產權包含高雄客運公司、東政投資公司、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交通部台鐵局等公司,經過整合後,已取得100%土地所有權人同意,也正準備提送更新事業計畫申請。

高雄客運公司表示,對預估申請都更事業計畫及權利變換計畫時程,報核需約35個月作業期程,感到疑慮及擔憂。

林欽榮當場指示都發局,針對凡是100%同意的都市更新申請案,市府有必要協助加速都更審查作業。

計畫報核後 市府6個月核定

林欽榮說,請都發局參照他曾在台北推動的「都更168專案」做法,正式啟動「高雄都更168專案」作業革新。

所謂「都更168專案」,就是取得土地及合法建物所有權人100%同意都市更新實施者,且都更審議程序中全無爭議者,市府受理機關(都發局)在都市更新事業及權利變換計畫報核後6個月工作天(包含公聽會、聽證會及審核程序)核定,遞件申請起算8個月工作天內,應予核發建照。

遞件申請 8個月內核發建照

林欽榮強調,他希望藉此案,長達40年推動不了的都市更新申請案,且又坐落新高雄車站邊、建國二路上的基地改建更新計畫,當作「高雄都更168專案」的首發,為新高雄車站的整體都市形象營造新風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