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輕軌二階進美術館園區 正反意見仍僵持

中華藝校大陣仗反對輕軌經過美術館路。(記者葛祐豪攝)

中華藝校大陣仗反對輕軌經過美術館路。(記者葛祐豪攝)

2020/09/14 05:3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市長陳其邁上任後,宣示將恢復興建輕軌二階,美術館路與大順路段的5場里民說明會,昨天全部結束,正反意見仍僵持不下,捷運局強調將持續尋求居民共識,儘快提出解決方案。

昨天下午約4點,陳其邁也前往博愛、大順路口附近,觀察輕軌經過路口的交通流量,作為決策的參考。

最後一場說明會是針對爭議路段的美術館路,捷運局提出北移優化方案,將輕軌路線北移,進入美術館園區,不占用原道路。

不過,美術館路的大樓居民仍不領情,宋先生批說,高雄鐵路地下化後,又走回頭路;黃小姐則指輕軌經過的中華、博愛、民族路口,日後交通勢必雪上加霜。美術館路的中華藝校徐姓主任指市府未提出對該校學生的交通安全配套,且輕軌經過的噹噹聲,也會影響學生上課。

也有不少人支持原方案,吳先生說,他不願發生車禍,軌道運輸是最好的方案;楊姓護理師則說,輕軌是長者最好的載具。吳欣岱醫師強調高雄是全台機車登記數量最多的城市,支持輕軌二階續建,也有促進觀光的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