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木梓山區童年回憶 今辦火把遊庄

「點亮木梓、火把遊庄」 活動明天下午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點亮木梓、火把遊庄」 活動明天下午熱鬧登場。(記者蘇福男攝)

2019/10/10 05:30

〔記者蘇福男/杉林報導〕杉林木梓山區五十幾年前沒有路燈照明,學童冬天都要持火把上下學,木梓國小已在二十年前廢校,但村民仍難忘持火把記憶,今天將舉辦一場「點亮木梓、火把遊庄」 活動,教遊客做火把徒步遊庄,金曲歌王謝銘祐和麵包車樂團也將以穿透人心的歌聲,陪伴眾人在星空下憶當年。

木梓社區位於杉林、內門和甲仙三區交界的山區,由於人口多數外移,木梓國小於一九九九年廢校,當地耆老回憶說,小時候住在山上木屐寮,冬天必須摸黑走二個鐘頭山路上下學,由於沿途沒有路燈,因此持火把走山路上下學,是當地人童年的共同記憶。

小鄉社造志業聯盟總幹事陳昭宏表示,今年有六百人完成報名,今天下午三時將先安排在地耆老分享早期持火把上學的記憶,並教導劈竹做火把,以飯湯配夕陽,預計五時四十分從白水泉北辰宮出發遊庄,經木梓聚落,七時抵達終點站茄苳湖玄龍宮,全程三.三公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