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鹿來襲 韓週日不去台中造勢

白鹿颱風來襲,六河局預佈抽水機備戰。(記者洪臣宏翻攝)

白鹿颱風來襲,六河局預佈抽水機備戰。(記者洪臣宏翻攝)

2019/08/24 05:30

〔記者王榮祥、洪臣宏/高雄報導〕輕度颱風白鹿逼近台灣,原訂週日(八月廿五日)要在台中舉辦總統大選造勢活動的高雄市長韓國瑜,昨指出不會去了、會留守高雄。高雄市府及澎湖縣府昨晚宣布,依據中央氣象局預報資料,已達停班停課標準,今天停止上班上課。

高雄、澎湖今天停班課 韓:會留守高雄

韓國瑜表示,高雄災害應變中心預計準備進入二級開設,但不管二級或一級,他本人都會留在高雄做防颱準備,因為擔心白鹿颱風直撲台灣,會帶來多少豪大雨,目前還沒辦法完全了解。

他強調,不管怎樣,高雄市政府將防災防颱列為第一要務、第一優先,保護高雄市民生命財產是市府重要責任,他不會到外縣市、會留守高雄,這是非常重要的關鍵時刻。

市府災害應變中心 深夜提升為一級開設

高雄市政府昨中午宣布,下午三點成立白鹿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並於昨下午四點召開第一次防救工作準備會議,由副市長李四川主持,晚間十一時提升為災害應變中心一級開設。

六河局針對台南、高雄淹水熱點區域,分別提前預佈抽水機,並指出,今年台南、高雄分別新購置各七十二、廿四部移動式抽水機,共計各有四百廿一、一百廿六部可投入因應災情,六河局也新購五部大型移動式抽水機,全數投入支援。

淹水熱點區域 六河局提前預佈抽水機

水利署副署長曹華平昨赴台南、高雄視察防災備戰情況,他表示,防汛搶險隊須廿四小時密切監視水情,並預佈防汛材料、機具、抽水機組,颱風期間若有積淹水情況發生,可利用接力抽排方式排除積水,以加快退水時間,若有需要將機動增調北部地區抽水機到南部地區協助防災。

六河局局長邱忠川表示,民眾可透過水利署防災資訊服務網(http://fhy.wra.gov.tw)、facebook防汛抗旱粉絲團、行動水情手機APP及免付費電話0800-079-579(你去救、我去救)等防災避災工具,掌握即時訊息。

曾文、牡丹水庫 進行調節性放水

南水局表示,曾文水庫目前蓄水率約九十%,預估累積降雨量廿毫米,即可達水庫水位二百廿八公尺,另牡丹水庫蓄水率約六十七%,如累積降雨量達三百一十五毫米也會滿庫。曾文水庫昨天透過防淤隧道調節性放水,牡丹水庫亦進行調節性放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