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KEA高雄店離職主管疑染疫 225名接觸者PCR檢測全陰性

高雄市環保局針對IKEA高雄店進行清消作業。(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高雄市環保局針對IKEA高雄店進行清消作業。(高雄市環保局提供)

2021/07/21 22:42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IKEA高雄店近期離職的馬來西亞籍郭姓女主管,16日返回大馬在機場被PCR檢測驗出陽性,雖然國際衛生條例(IHR)尚未通報該確診案例,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料敵從寬、禦敵從嚴,匡列225名接觸者做快篩與PCR採檢,今晚結果出爐,全數皆為陰性。

高雄市衛生局指出,這起疑似境外檢出陽性案,截至目前為止仍未接獲IHR組織證實,但市府採一貫標準,於24小時內完成疫調匡列,並針對9名密切接觸者和216名職場一般接觸者進行採檢,225人經快篩及PCR採檢,結果均為陰性。

衛生局表示,經今晚(21日)專家會議討論決議,綜合研判其職場感染風險極低,再則考量IKEA於20日已完成閉館清消,預計明天(22日)將恢復正常營運,所有一般接觸者列自主健康管理至7/26止。

這起疑似確診個案,IKEA高雄店大馬籍主管12日辦理離職,15日搭高鐵北上與IKEA總公司和內湖店工作的友人接觸,7月16日持台灣3日內PCR檢測陰性證明出境,但在馬國機場採檢,3天後被通知PCR呈陽性,Ct值29.38,病毒含量不高,高雄市政府不敢大意,認為高鐵、北部友人、飛機及高雄職場,甚至實驗室、大馬機場的採檢現場污染等可能性都不能排除,所以會料敵從寬先排除本地感染,但至今尚未找到可能的感染源,而此案也尚未獲IHR證實。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