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IKEA高雄店離職主管疑染疫 匡列225人快篩均陰性

IKEA高雄店離職主管的活動史。(高市衛生局提供)

IKEA高雄店離職主管的活動史。(高市衛生局提供)

2021/07/21 16:12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IKEA高雄店傳出一名馬來西亞籍主管,7月16日出境返回馬國時,在機場被驗出確診肺炎,對此,高市府衛生局強調此個案目前不算是確診個案、也非通報個案,是尚待證實的不明個案,但市府提前部署,已篩檢225名接觸者,均為陰性。

據了解,這位確診的女性主管,日前剛辦離職手續,7月16日持台灣的PCR陰性證明上機,入境馬來西亞,再檢測卻是陽性,CT值為29.38,屬於症狀較輕微者,傳染力較低。

高雄市長陳其邁下午在防疫會議記者會指出,此個案會從嚴格標準提前部署,針對接觸者展開快篩,今天中午結果出爐,全部陰性,PCR也有一半確定是陰性,全部結果將在今天傍晚出爐。市府也感謝這位離職主管,在馬國一接到報告,就通知高雄市政府。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到目前為止,國際衛生條例(IHR)窗口尚未回覆高市府此個案真實性,因此這個個案非確診個案、也非通報個案,算是尚待證實的不明個案。

潘炤穎說,由於該主管人不在國內,衛生局透過通訊軟體與她連繫,初步得知她7月12日是最後上班日,14日出國前,到醫院採檢PCR陰性,15日晚間9點搭高鐵北上,16日與北部2名友人有接觸,隨後搭機回馬來西亞,19日接獲馬國通知,檢驗結果陽性,CT值為29.38。

潘炤穎指出,衛生局匡列與女主管密切接觸者9人,包括仲介1人、共餐同事5人、 友人3人,非密切接觸者216人,包括同辦公室46人、職場員工161人、外包人員9人,總計採檢225人,目前結果都是陰性。

陳其邁強調,此個案須根據不同時間點檢測,來判斷數字意義,是否有偽陽性問題,當時是在馬國機場大規模採檢,也要評估採檢環境與器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