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武漢肺炎害老父1天只賣5碗麵 不符低收向3女兒要生活費還被拒

陳姓男子在市場賣麵營生,受武肺影響生意,又不符合低收資格,只好向3個女兒要生活費。示意圖。(資料照)

陳姓男子在市場賣麵營生,受武肺影響生意,又不符合低收資格,只好向3個女兒要生活費。示意圖。(資料照)

2021/03/06 11:03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60多歲的陳姓男子在市場賣麵,生意雖然不算太好,但也能勉強度日,但武漢肺炎爆發後,他的生意一落千丈,每天只能賣出5、6碗麵,月收入不到1萬元,他申請低收入戶,卻因3女兒名下有財產不符資格被拒,他只好向女兒伸手要生活費,但3個女兒都推稱生活困難拒付,陳無奈提告,法官判3個女兒應各付3千元給老爸生活。

判決指出,患有耳鳴、腦神經衰弱、腳部水腫、糖尿病及行動不便等疾患的陳姓男子,平時在市場賣麵賺取微薄生活費,但武漢肺炎爆發後,他說自己從早忙到晚,一天卻只能賣出5、6碗麵,每天賺不到3百元,月收入不足1萬元,生活過不下去,只能四處借錢。

陳男原本不想靠女兒幫忙,他向區公所申請低收入戶,想靠補助金過活,沒想到低收入戶調查時把家戶所得都計算下去,3個女兒都有房產,讓他資格不符,於是他只好轉頭向女兒伸手要錢,但女兒們卻推稱自己生活也過得不好,沒錢養老爸。

陳男無奈提告,向3個女兒各索討3千元扶養費,高雄少家法院審理時,大女兒說自己在汽車旅館當櫃台小姐,每月薪水2萬2千元,有一個小孩現在上幼兒園,下課後還要找居家保姆,自己實在沒有多餘的錢養老爸。

二女兒也說,她的學歷只有高職畢業,工作不穩定且薪水很少,離婚後若要探視未成年子女,每次都需要付扶養費約7、8千元,沒有多餘的錢養老爸;三女兒則是直接拒絕出庭答辯或聲明。

法官調查3個女兒的財產狀況,發現大女兒和二女兒名下共同持有2筆土地、一棟建物,公告地價超過百萬元,三女兒名下有3筆房產、2筆土地,公告地價超過2百萬元,且3人都有20幾萬到40幾萬的收入,足以負擔每月各付3千元給老爸養老,因此認定陳男請求合理,判3個女兒都要付錢養老爸,直到他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