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中秋禁公園綠地烤肉 違者最高罰6千

高雄市中秋禁公園綠地烤肉,違者最高罰6千,圖為阿公店公園。 (資料照)

高雄市中秋禁公園綠地烤肉,違者最高罰6千,圖為阿公店公園。 (資料照)

2020/09/27 08:17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中秋將至,為維護公園景觀與綠地環境,高雄市工務局養工處提醒民眾,公園綠地禁止烤肉及燃放鞭炮,違反規定且屢勸不聽者,將依「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處新台幣1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

中秋期間,親朋好友齊聚賞月是每年必備行程,民眾常進行烤肉活動,增加過節氣氛。但高市府也提醒大家,嚴禁在公園綠地從事烤肉活動及燃放鞭炮,以免破壞環境、傷及他人安全。

依據「高雄市公園管理自治條例」第20條規定,公園內不得擅自曝曬衣物、烘焙烹煮食物,經制止或命其離開而不從者,由管理機關處新台幣1000元以上、6000元以下罰鍰,經告誡仍有不從者,得按次處罰。

往年中秋佳節,有民眾在公園綠地烤肉,不僅踩踏草坪,也因為炭火燃燒草坪,導致草坪被破壞、土壤裸露,嚴重影響公園景觀,更有危害公共安全的疑慮。

今年中秋有4天連假,養工處表示,會持續加強公園綠地環境清潔工作,中秋連假期間,將派員至各公園全面巡查,如發現有違反規定者,會先行勸導改善,屢勸不聽者將依法開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