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民生醫院開錯刀 陳其邁震怒:低級錯誤不應該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事件引起各界議論;市長陳其邁今對此指出,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屬於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資料照)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事件引起各界議論;市長陳其邁今對此指出,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屬於低級錯誤,很不應該。(資料照)

2024/04/11 15:31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市立民生醫院發生開錯刀事件引起各界議論;市長陳其邁今對此指出,民生醫院發生的錯誤是屬於低級錯誤,很不應該,相關、直接負責的人員已按醫院醫療品質暨病人安全委員會審議記過處分。

陳其邁指出,此事件也代表在管理上其實也有缺失,衛生局人評會已做成免除院長職務處分,其他相關行政、管理部分也都予以懲戒處分。

高雄市立民生醫院4日開錯刀事件,衛生局今天開罰50萬元,主刀醫師記大過並移付懲戒,院長顏家祺免除職務,由市立醫院管理中心執行長林盟喬代理。

整起事件發生在4日,工友協助送患者進手術房卻推錯病患,黃姓病患因此被開錯刀進行胸腔引流手術,期間病房護理師、手術室護理師,乃至麻醉、執刀外科醫師全都沒發現,直到護理師給藥時發現黃姓病患不在病床才發現此事,但手術已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