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崇德嬤家族群聚 感染源桃園工班

秀林鄉崇德村爆發家族群聚,鄉境進行大清消。(秀林鄉公所提供)

秀林鄉崇德村爆發家族群聚,鄉境進行大清消。(秀林鄉公所提供)

2021/06/18 05:30

二女兒公公也是泥水工 與案12668交情好 為2群聚銜接點

〔記者花孟璟、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秀林鄉崇德阿嬤的家族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昨增2人確診,分別是為崇德阿嬤二女兒夫家的公公(案13569)、姪子(案13569)。衛生局表示,疫調發現,二女兒的公公也是泥水工,與桃園觀音工班在本月10日確診的案12668「以師徒相稱」,工作上有接觸,二女兒夫家才會多達9人確診,加上三級警戒期間仍照開烤肉趴,造成疫情擴大到全家族迄今15人染疫。

秀林鄉長:加強巡邏嚴辦群聚

秀林鄉崇德阿嬤家族喝酒烤肉聚餐,導致家族至目前有15人染疫、匡列親友95人。秀林鄉長王玫瑰昨說重話,將加強部落巡邏取締並嚴辦,她說,這次鄉內疫情嚴峻是「人為群聚造成的問題」,不容一個家庭的傳染再讓疫情擴大。

新增案13569,Ct值35,是崇德阿嬤二女兒的公公,衛生局長朱家祥表示,案13569是58歲泥水師父,沒有慢性病、平日打零工,自述「已1個多月沒工作」,在家幫太太種菜養雞,出入足跡主要是商店、檳榔攤等。

朱家祥指出,疫調發現,案13569與10日確診的桃園觀音工班成員之一的案12668交情很好,案12668也住崇德村,兩人「師徒相稱」,為2群聚的銜接點,符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的研判,感染源是來自桃園觀音工班。

另一確診者案13570,Ct值34.6,是崇德阿嬤二女兒夫家二伯的小孩,讀國小,上月19日停課後在家遠距學習,本月3日曾和堂妹、嬸嬸在家共餐,造成病毒擴散傳染。朱家祥說,公公與二伯一家4口同住,全家6人除婆婆外,其餘5人都中鏢。

親家全家6人 有5人中鏢

朱家祥指出,花蓮確診67人,都是1人從外面帶病毒返家,透過共餐共食傳染給全家,統計10組家庭群聚,包括案3464光復家族群聚(確診4人)、案6555萬華大舅子(確診16人)、案12137桃園觀音工地(確診15人)等,只有2例是單一個案。

秀林鄉崇德村爆發家族群聚,社區民眾也到快篩站採檢。(記者王峻祺攝)

秀林鄉崇德村爆發家族群聚,社區民眾也到快篩站採檢。(記者王峻祺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花蓮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