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迎風館 先「健檢」 再決定去留

關西迎風館正啟動「健檢」中,如屬危樓將被拆除改建,以作為新的鎮公所和代表會之用。(記者黃美珠攝)

關西迎風館正啟動「健檢」中,如屬危樓將被拆除改建,以作為新的鎮公所和代表會之用。(記者黃美珠攝)

2023/06/08 05:30

如屬危樓將拆除 遷建所會 若安全無虞 改善後做里民中心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起造迄今約有卅年歷史的新竹縣關西鎮迎風館,在一度入場經營的「小熊博物館」棄守後,原租用的新竹縣政府也在今年把場館點交還給鎮公所。鎮長陳光彩為活化迎風館,最近委由專業技師進行建物結構安全性評估,本月底可望出爐,如證實是危樓,將搭配關西鎮新行政區的遷建計畫,向中央爭取報廢拆除。若安全無虞,則將鎖定漏水、積水問題進行改善,復電後改做里民活動中心或是銀髮日照中心。

關西鎮代會主席羅仕典說,五月底代表會議事期間也曾排定到場現勘,初步他認同鎮長陳光彩的構想。尤其是公所和代表會遷建案,因為迎風館本就屬機關用地,周邊也有比較合宜的停車空間等,所以他們同心努力推動。

安全性評估 月底將出爐

陳光彩說,迎風館原是農民活動中心,一度由租用的縣府委外做成「小熊博物館」,可惜不敵武漢肺炎疫情的衝擊,加上建物屋頂漏水、地下室積水始終無法解決,去年租期還沒到,小熊博物館和縣府就黯然陸續「棄」約而去。

30年歷史 會漏水、積水

陳光彩說,近期公所委外同時替迎風館和現在的公所、代表會兩幢建物做安全性評估。如果迎風館被認定結構有問題、是危樓,他將放棄修繕,呈報相關結果給縣府和中央以爭取報廢,再提出所會的遷建計畫,把迎風館拆除後改建為新的關西鎮公所和代表會。

至於所、會的現址因為就在關西市區的心臟地帶,他不排除透過通盤檢討等,改建為商場、停車場等多目標使用,平添鎮庫收入也帶動整個老市區的轉型和發展。

假若迎風館整個結構安全無虞,他也將針對該棟建築屋頂漏水、地下室積水的沉痾對症下藥,集思廣益完成改善後,開放作為當地的里民活動中心,或因應關西鎮、長壽鄉的美名,作為日照據點,服務關西的長輩及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