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騎獨輪車 特教生更有自信

特教生從學騎獨輪車找回自信和毅力。
(記者黃美珠攝)

特教生從學騎獨輪車找回自信和毅力。 (記者黃美珠攝)

2021/11/15 05:30

〔記者黃美珠/竹北報導〕由新竹縣議員吳旭智發起,獲縣府教育處支持而合辦的兒童獨輪車活動,幫助有情緒障礙、自閉或過動問題的中、小學生在各領域的學習漸入佳境,昨天舉行成果發表。十五名特教生透過獨輪車秀展現耐心、信心、不怕摔倒的良好情緒管理和心理素質,讓坐在台下的父母們忍不住眼角噙淚。

吳旭智說,以獨輪車訓練特教生的專注力和情緒管理,有十五人通過十八週、五十四個小時的苦練,以純熟技巧贏得掌聲。

今年有四名社會人士和清華大學特教系學生,經培訓後成為種子教練,顯示透過獨輪車改善情緒障礙、過動或自閉問題的成效,已漸獲重視。

吳旭智說,訓練活動經費來自縣府教育處及映興同濟會與新竹縣托嬰協會理事長張玉年的贊助。清大特教系學生則出任每次課程的志工,協助教練高焜燦和所有學員。

受邀出席的各校老師們說,情緒障礙、自閉或過動的孩子,課業學習表現多半普通,且理解力差又缺乏耐心,但經過獨輪車的訓練後,個性與態度都有明顯進步與改變,訂正作業的配合度變高、比較勇於表達想法,更積極認真參與課堂活動,自信逐漸累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