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縣爭建客家音樂村 議員質疑必要性

2020/11/20 05:30

竹東文創藝術村 年底棄守

〔記者黃美珠/竹縣報導〕新竹縣年底就要忍痛棄守花費上億、拚了多年的竹東文創藝術村,如今又要爭取3億多元建竹東客家音樂村,縣議員連郁婷昨質疑必要性,數度逼問縣長楊文科能否保證音樂村未來不會跟藝術村一樣?楊文科表示「我評估後如果還繼續做,一定承諾(不會)」。

楊文科︰如續做 不會放棄

楊文科說,音樂村基地2.96公頃,其中遊客服務中心、地下停車場、轉運站等已陸續開工,現在就差客委會的補助還沒下文。至於音樂村的定位就是成為北台展演、交流客家音樂文化的地方,除了表演也會有社團(團練)活動。

另外,關西鎮的小學生外流嚴重,9所國小就有6所學生不滿50人而面臨整併,縣議員徐瑜新要求縣府補助這類小校設立課後輔導班或發展社團活動,協助轉型朝實驗或特色學校發展,讓學生數「止跌回升」。他另質疑縣府對新、舊學校「新建」校舍補助經費編列有差別,全新設校的教學設備逐年有經費增添,舊校危樓拆除重建,老舊設備卻未隨之更新,要求縣府應一視同仁給予補助。

縣府教育處長楊郡慈說,對危樓拆除重建的學校也有編列設施設備費,盡可能協助學校更新。對於學生數不滿50人的小校,不以整併為目標,而是希望學校轉型,要求學校透過3年校務發展計畫評估發展調整方向,12月將舉辦分享交流會,歡迎議員、家長等地方人士一起來關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