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邱盈滋登記參選民進黨竹縣黨部主委 盼成為首任女主委

邱盈滋登記宣布參選新竹縣黨部第18屆主委,希望帶著中央的歷練與關係,來給基層黨員更好的服務,成為竹縣黨部第一個女性主委!(記者廖雪茹攝)

邱盈滋登記宣布參選新竹縣黨部第18屆主委,希望帶著中央的歷練與關係,來給基層黨員更好的服務,成為竹縣黨部第一個女性主委!(記者廖雪茹攝)

2024/04/15 13:31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民進黨各地地方黨部主任委員5月26日改選,長期在新竹縣為總統蔡英文、以及縣長、立委等大選積極輔選的邱盈滋,今(15)日宣布參選新竹縣黨部第18屆主委,向爭取連任的鄭朝方挑戰;邱盈滋表示,希望帶著中央的歷練與關係,來給基層黨員更好的服務,成為竹縣黨部第一個女性主委,也能激勵地方上認同民進黨理念的年輕女性!

對此,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鄭朝方表示,黨內選舉符合資格都可以來參加,成為各類黨職候選人。

邱盈滋表示,她1982年出生桃園龍潭客家庄,但在新竹縣的工作15年,新竹深耕成長,新竹是她的家鄉;有鄉親的栽培與支持,她北上擔任國會助理、民進黨中央黨部客家部副主任等職務,扮演中央與地方連接橋梁的角色,持續服務新竹縣的鄉親。

邱盈滋說,很感謝現任的黨部主委鄭朝方,2022年底在地方先進的支持下,當選竹北市市長,而且連帶竹北市選區的縣議員、市民代表也當選多席,為黨在新竹縣的選戰留下輝煌紀錄,但接下來的立委選舉卻未能趁勝追擊,2024的總統大選新竹縣的得票率讓諸多黨內先進憂心不已。

「放眼2026年的五合一大選,不少基層黨員和民主先進認為,曾經競選過且極有機會當選下屆縣長的鄭市長應該專心市政、鞏固政績,且為縣長選舉備戰,因此力薦我參選下屆的縣黨部主委。」

身為客家人,邱盈滋強調,自己對族群文化有強烈的認同,中央大學客家政治經濟研究所的畢業論文《區域發展對客家聚落之影響-以新竹縣芎林鄉為例》,希望能夠為客家文化的傳承、客家地區的發展,貢獻所學。

邱盈滋也分享其公共服務職涯歷程,2016年大選中擔任蔡英文鄭永金聯合競選總部發言人、新竹縣小英後援會媒體聯絡人;另曾擔任蔡英文、周江杰新竹縣競選總部發言人或執行總幹事。累積相當的經驗,讓她有信心做好縣黨部主委的工作。

最後邱盈滋強調,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成立至今,未曾有過女性黨員擔任主委一職,基於性別平權和鼓勵女性參與民主,希望她能夠用年輕女力來帶動新竹縣的民主升級,給縣黨部帶來新活力、新氣象。

長期在新竹縣為總統蔡英文、以及縣長、立委等大選積極輔選的邱盈滋,今(15)日宣布參選新竹縣黨部第18屆主委,向爭取連任的鄭朝方挑戰。(記者廖雪茹攝)

長期在新竹縣為總統蔡英文、以及縣長、立委等大選積極輔選的邱盈滋,今(15)日宣布參選新竹縣黨部第18屆主委,向爭取連任的鄭朝方挑戰。(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竹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