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新學年9校換校長 僅3人續任

表格

表格

2023/07/27 05:30

〔〔記者洪美秀/新竹報導〕新竹市長高虹安上任不到一年,新竹市轄學校校長在一一二新學年就出現大輪動,幅度之大近年少見。其中校長續任部分僅建功高中及關東國小和大庄國小三所學校,其他包括成德高中、育賢國中及南華國中和多所國小校長都進行校長大輪動,雖不乏候用校長出任接校長,也有大型學校校長轉任偏郊校長,十二名新續任校長下週一(卅一日)辦理交接典禮,八月一日上任。

也有大型學校校長轉調偏郊

新竹市轄學校原本一一二學年度僅建功及成德高中和大庄及關東國小進行校長續任評鑑,另舊社國小及南華國中辦理新任校長遴選,不過成德高中現任校長未通過續任評鑑,之後由教育處啟動新校長的遴選作業,加上育賢國中校長黃淑文辦理退休,也啟動新校長的遴選機制,從五月啟動新續任校長遴選作業,到七月底,新竹市共十二所學校長大輪動,幅度之大近年少見,更是高虹安去年底上任後,首次校長大異動,也引發教育界及家長關注。

家長憂輪動快不利校務推動

家長說,部分學校校長的任期未屆滿就參與輪動,不利於學校的校務推動,也讓學生或老師得適應新的校長作風,將出現一段調適期,對學生和老師來說都會有陣痛期。

教育處表示,經遴選後,通過續任的校長共三校,包括建功高中林國松、關東國小李瑞剛、大庄國小許雅惠。而新任校長共九校,包括成德高中沈永昆、育賢國中王信友、南華國中張蔚雯、舊社國小李佳穎、科園國小徐美玉、大湖國小謝翠祝、南寮國小李麗娥、朝山國小陳嚴坤、載熙國小莊傑志。其中成德高中新校長沈永昆曾任關西高中學務及教務主任及代理校長,教育資歷完整。

教育處強調,校長異動都是經公告後啟動相關遴選程序,而校長輪動也有助於各校間的教學交流,對推動校務及教育發展有所助益,且所有遴選都採公開機制,只要符合資格的校長都可參加遴選,且經校長遴選委員會公開評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