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建設關埔 沈慧虹提出9大亮點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中)昨推出九大關埔亮點建設,全面打造關埔宜居生活圈。(記者洪美秀攝)

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中)昨推出九大關埔亮點建設,全面打造關埔宜居生活圈。(記者洪美秀攝)

2022/09/23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昨天推出九大關埔亮點建設,包含中小學+一,增設公托、公幼,辦理夜間臨托,全區空橋新建,輕軌雙線,埔頂路拓寬,慈祥路、慈濟路延伸公道五路,建設關埔二期,科管局增設市府專案辦公室,從教育、生活機能、交通、都市計畫全面打造關埔宜居生活圈。

中小學+1 增設公托、公幼

沈慧虹指出,關埔地區是近年來新竹人口急速成長的區域,有移居、高所得、園區人三特性。過去國民黨在關埔一期沒有留下公共建設空間,也沒有規劃好基礎設施。但市府團隊這八年新設關埔小學,翻新關東國小校舍、新建光武國中校舍、改造關新公園、升級長春公園、建置關埔綠園道、迪卡儂招商成功、改造慈雲路停車場、新建身心障礙者就業綜合大樓等,提升關埔生活品質。

推夜間臨托 埔頂路拓寬至30米

沈慧虹說,在教育方面,關埔會再新設一所中小學,提前因應關埔二期人口、分流關埔一期學童;公托、公幼數量加倍外,未來身心障礙就業大樓會新設臨時托育中心,並推出夜間臨托服務。

全區空橋新建 規劃輕軌雙線

推動全區空橋,以公民參與、最快速度新建,今年五月竹市府已承諾啟動空橋規劃,未來她上任後會尊重並依循都市計畫蓋空橋,充分尊重居民意見,預計最快明年即可動工。

慈祥路、慈濟路延伸公道五路

在交通面,沈慧虹也強調會讓輕軌雙線進關埔,未來輕軌進關埔地區,將成為居民準時、安全、舒適的交通工具。

她也會拓寬埔頂路到卅米,並將慈祥路、慈濟路延伸公道五路,減少壅塞,分流園區與生活圈的車流。並在新竹科學園區管理局內增設市府專案辦公室,透過與園區廠商、科管局、市府三方直接協調,解決竹科需求與周邊生活圈議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