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建華國中「 薰衣草跑道」好療癒

市長林智堅(左)檢視跑道旁的細小雨溝,不僅可排水,還可保護學生運動時不會卡到。(記者洪美秀攝)

市長林智堅(左)檢視跑道旁的細小雨溝,不僅可排水,還可保護學生運動時不會卡到。(記者洪美秀攝)

2021/10/14 05:30

新校園運動 籃球場、排球場也重鋪 林智堅︰讓孩子有更好的運動空間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夢幻紫色薰衣草好療癒!新竹市建華國中改造校園,由周衍均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打造全台首座「薰衣草跑道」,是市府推動新校園運動以來最大規模的運動場地整修,昨天啟用。

老舊PU跑道 換成合成橡膠

為何大膽選用「薰衣草紫」作為跑道顏色,校長黃信騰說,經過討論大家都喜歡紫色,因為紫色讓人聯想到薰衣草,而薰衣草有放鬆、療癒的感覺,希望孩子們舒服地在操場運動,等到疫情更穩定後,歡迎社區居民到學校的「薰衣草跑道」散步、運動。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今日我們形塑建築、日後建築塑造我們」,這項工程不只整修操場,也重整周邊停車空間與動線,人車分流,嘉惠鄰里,也讓孩子有更好的運動空間,後續還有校舍重建,希望透過新校園運動,讓孩子對美感有深刻體驗,培養更好的學習力。

拆封閉式圍牆 整合停車空間

建築師周衍均表示,原先200公尺運動場內移,更新為專業運動場地,將老舊PU跑道換成合成橡膠,並重新鋪設籃球場、排球場及網球場,也增設草坡形成自然擋球屏障。此外還進行停車空間的整合,提供安全的通學步道,並將封閉式圍牆拆除,打造通透空間。

黃信騰說,20年前來到新竹,建華國中是任職的第1所學校,感謝市長推動新校園運動,帶給學校很多養分,希望藉由跑道與運動場的改建,讓學生們培養運動好習慣。

排球隊的學生分享使用心得說,原本排球場地板是柏油鋪面,重新鋪過的地板更好用、好跳,忍不住想大展身手;老師們說,在新操場運動更安全,發起每週3次到操場運動。

市府教育處表示,建華國中師生650人,今年1月配合校園後方新建校舍工程啟動,市府編列3298萬元改建200公尺跑道、6座籃球場、2座排球場(網球場共用)、1個跳遠沙坑,並拆除封閉式老舊圍牆與重新規劃停車空間,綠覆面積從13%提高到30%。

新竹市建華國中校園大改造,有全台第一座「薰衣草跑道」。(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建華國中校園大改造,有全台第一座「薰衣草跑道」。(記者洪美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