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停辦年貨大街 苗縣擬取消(火旁) 龍

為避免人潮聚集造成防疫破口,林智堅宣布今年取消春節寺廟發紅包活動。(擷取自臉書)

為避免人潮聚集造成防疫破口,林智堅宣布今年取消春節寺廟發紅包活動。(擷取自臉書)

2021/01/20 05:30

竹市府到廟宇發小紅包、新春團拜、機關尾牙也喊停 洽公須全程戴口罩、實聯制

〔記者蔡彰盛、黃美珠、彭健禮/竹苗報導〕疫情嚴峻,新竹市防疫超前部署!市長林智堅昨天在市務會議宣布年貨大街停辦與取消全府機關尾牙、市府團隊赴廟參香祈福發紅包、開工新春團拜。他並指示各單位拉高防疫層級,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市府員工及洽公民眾全程戴口罩、量體溫、進出實聯制。

開運小福袋置廟宇 自由索取

市府表示,往年春節,市長按例率團隊赴寺廟祈福,除夕至初二前往近20間廟宇發送開運小紅包,今年因應疫情取消。不過,平安好年開運紅包小福袋,仍預計在年節前送至各大廟宇及區公所、戶政事務所,供民眾自由索取,祈福心意不變。

此外,為避免人潮聚集造成防疫破口,竹市停辦年貨大街活動,取消府內各機關年終尾牙與開工新春團拜。

林智堅強調,未來市府舉辦活動及場館開放,遵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引,嚴格落實防疫,無論室內外活動參與者均須實聯制、戴口罩、落實場所消毒。

竹縣 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

新竹縣方面,縣長楊文科說,春節還有2、3週,現在談活動是否取消為時過早。縣府目前的作法是室內100人以上、室外500人以上活動停辦,其餘遵照中央的防疫規定調整。

苗栗縣長徐耀昌昨天在縣務會議指示各局處提高防疫警覺,嚴格評估調整各項重大活動、會議及尾牙舉辦方式,視疫情發展研議停辦或延期辦理,降低群聚感染風險。

徐耀昌並取消大年初一到縣內各大廟宇發放福袋,但縣府仍會準備福袋,發放方式另行公告。

苗市 舞龍競技考慮線上直播

由苗栗市公所舉辦已22年的客庄特有元宵民俗(火旁)龍,活動時程雖已定,但市長邱鎮軍表示,因踩街、(火旁)龍之夜都聚集大量人潮,考量落實實名制不易,可能取消;舞龍競技則考量參與龍隊辛勤練習,研議改採不對外開放的線上直播方式辦理。未來會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建議,針對疫情最新變化即時修訂,一旦確定會公告周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竹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