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部分農地 疑誤編入國土保育地

2023/01/03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政府配合中央推動國土計畫新制,正辦理「國土功能分區分類作業」。地主抨擊,委外的顧問公司便宜行事,流於紙上作業,將位在河川防汛道路旁農田、建地,也編入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此分區不得有任何開發行為,嚴重侵害權益,陳情縣府應對此進行通盤性檢討。

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 不得開發

縣府經濟發展處長江振瑋回應說,委外顧問公司係依據營建署提供河川區域圖圖資套疊結果,與接合版地籍圖之地籍線並不一致,因而造成部分堤防道路外的農業用地,只要一部分疊合到河川區域範圍,就會造成部分編入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部分編入農業發展地區的情形。

地主陳情 縣府將與五河局討論

江振瑋說,後續召開專案小組會議時將邀集第五河川局,討論河川區域圖邊界線是否可以調整與地籍線一致,再直接調整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之邊界線與地籍線一致,以保障人民權益。

讓河川區域圖邊界線與地籍線一致

申訴地主謝東哲說,新港鄉板頭厝沿北港溪防汛道路的非行水區線路,目前已知有二十個原是特農區農牧用地的地號被編入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質疑係顧問公司便宜行事,流於紙上作業,因而將堤岸內的原農地也編入。

謝東哲說,上週到新港鄉公所閱覽國土計畫圖,公所稱縣府未提供使用土地清冊,致農民無從知道自己的土地是哪塊地,加上未提供地籍圖資套繪資料,被納入「部分國土保育第一類,部分農一、農二類」的農民無法閱覽範圍與詳細資料,因而民怨四起。

林姓農友強調,被誤編為國土保育地區第一類的土地,大多在防汛道路旁,北港溪南岸、朴子溪兩岸與八掌溪北岸都有許多類似案件,縣府應對此進行通盤性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