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228連假避人潮 嘉縣府推大埔旅遊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最美的椿寒櫻在梅山鄉太和橋。(記者蔡宗勳攝)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最美的椿寒櫻在梅山鄉太和橋。(記者蔡宗勳攝)

2021/02/25 05:3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嘉義報導〕最近櫻花盛開,嘉義縣山區多處景點人潮滿滿,228連假將至,嘉義縣文化觀光局推薦擁有湖光山色的大埔鄉,遊客可走訪曾文水庫、青雲瀑布、內葉翅吊橋、情人公園及湖濱公園,品嚐道地砂鍋魚頭,不需人擠人,享受自然寧靜的旅程。

庫底乾涸見「蟲洞」難得一見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大埔鄉無過多商業開發,保留自然生態景象,最近雖降雨量不足,導致庫底乾涸,但在湖濱公園及情人公園可見龜裂地面及大小不一的坑洞,有遊客認為像「蟲洞」,難得一見,民眾也可到訪青雲瀑布,坐在大石塊上觀看瀑布,放鬆身心;情人公園適合悠閒散步,遊客登上公園內涼亭能遠眺馬頭山,枯水期可見村落遺址;串連湖濱公園的同心吊橋,也適合走訪。

太和橋椿寒櫻 賞花還能賞鳥

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大埔人氣美食為砂鍋魚頭,老街上有多家餐廳可選擇,脆Q的涼拌魚皮及筍干控肉也很美味;大埔鄉歐都納山野渡假村提供住宿,體驗森林小屋,近距離欣賞紫斑蝶,附近還有火龍果冰淇淋特色美食。

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的椿寒櫻,目前以梅山鄉太和村往阿里山鄉來吉部落的縣道149甲線53公里處太和橋路段最美,爆開的花序隨風搖曳,櫻吹雪美景讓人驚豔。

阿里山攝影達人黃源明表示,椿寒櫻在不同天氣會呈現不同粉紅色調,賞花之餘,花叢間還有眾鳥齊鳴。

臉書粉絲專頁「許媽媽櫻花季」由當地住民許銀鳳及家人經營,提供太和橋路段最新花況,許銀鳳提醒賞花遊客勿攀折枝條,也勿將車輛停在櫻花樹下,以免影響整體景觀。

大埔鄉情人公園景色怡人。(嘉義縣政府提供)

大埔鄉情人公園景色怡人。(嘉義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