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同舟共濟!同濟中學募款達標了 校長:愛的力量令人感動

財務窘迫的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募款達標,今天下午3點起不再接受捐款。(記者蔡宗勳攝)

財務窘迫的嘉義縣私立同濟中學募款達標,今天下午3點起不再接受捐款。(記者蔡宗勳攝)

2024/03/22 17:2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嘉義縣大林鎮私立同濟中學財務窘迫,校長高作屏迫於無奈,3月6日晚上發公開信向校友募款,獲得熱烈迴響,捐款不斷湧入,迄今累計224筆、320萬5488元,已經達標,發揮「同舟共濟」效果。高作屏說,未來學校走入歷史之後如有盈餘,款項會捐贈給社福機構,不辜負大家對同濟的信任。

高作屏說,這幾天不僅校友們慷慨解囊,各地民眾也匯來溫暖及關懷,統計已獲得224筆捐款,合計320萬5488元,遠超過當初設定的目標,善的循環、愛的力量真令人感動。

不再接受捐款 校長高作屏:請將愛心轉捐給更需要的慈善機構

高作屏指出,今天下午3點起不再接受捐款,請將愛心捐款轉捐給更需要的慈善機構,我們認為,四方大眾的每一份善意都應該被謹慎對待,所有募得的捐款,都會用在辦學所需及孩子們的身上,當學校走入歷史之後,如有盈餘,我們會將款項捐贈給社福機構,不辜負大家對我們的信任。

高作屏說,會跟學生們說,「感恩是需要學習的,要永遠記得一份份的捐贈,都是素樸的善意,都是善意,好好努力,把這份愛傳遞下去傳給需要的人,我們約定要成為更好的人,一起改變世界!」

同濟中學是國教署列管專輔學校,目前全校學生只有55人,包括高三21人、高二日夜間部各8人,國三18人,今年6月應屆畢業生離校之後,全校只剩下16人,明年這批學生畢業之後,如無意外,學校就將熄燈走入歷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