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遊客減少 議員提議換地方辦

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舉行,因交通問題遭議員質疑活動空間有限,建議應換地點舉辦。(資料照)

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在中埔鄉農會金蘭分部舉行,因交通問題遭議員質疑活動空間有限,建議應換地點舉辦。(資料照)

2023/05/26 13:24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阿里山茶國內外馳名,嘉義縣政府為推廣茶文化及產業發展,每年11、12月舉辦「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然而去年疫情解封後舉辦9天活動,遊客人數約13.8萬人次,相較2020年34.6萬人次、2019年18萬人次減少,嘉義縣議員何子凡、詹琬蓁認為,去年活動地點中埔鄉中埔農會金蘭分部,鄰近阿里山公路及中埔街區,交通易壅塞、腹地有限,讓遊客到訪意願打折扣,提議應換到不同地點舉辦,讓不同鄉鎮或社區觀光產業能因此活絡。

嘉縣文化觀光局長徐佩鈴今在嘉義縣議會定期會進行工作報告答詢表示,今年博茶會地點還在評估中,議員的意見會納入考量。

何子凡今質詢時,將嘉義博茶會與南投世界茶葉博覽會對比,他表示,南投茶博會遊客量2019年60萬人次、2020年72萬人次、2021年停辦、去年80萬人次,縣府如稱遊客減少是受疫情影響,說不過去。

何子凡表示,博茶會在中埔農會金蘭分部舉辦多年,雖近年已增設停車空間、規劃交通車接駁改善,但因鄰近阿里山公路,接近中埔頂六地區時就容易壅塞,條件受限、降低遊客意願,且因該地點就在中埔街區,還影響居民生活品質,質疑縣府在同一地點舉辦多年,是有政治因素、派系整合等考量,如番路鄉欣欣水泥森活園觀光工廠,有足夠大的腹地空間,可納入考量。

徐佩鈴說,去年遊客量減少主因是天候不佳,活動舉辦期間遇到下雨所致,將針對活動全盤檢討;今年博茶會地點仍以設在茶產區為主,將依今年活動如年輕化、加入咖啡產業等元素,通盤評估後選定活動地點,與政治因素無關。

詹琬蓁認為,每年投入上千萬元經費舉辦博茶會,除推廣茶文化、帶動地區產業發展,有一部分也是提升該地區的基礎建設以及活化社區空間,然而在中埔同一地點已經舉辦多年,該修繕的地方也已修繕,建議能讓18鄉鎮市輪流舉辦,或到不同地區舉行,提升其他地區觀光發展。

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往年結合大阿里山茶產業、嘉縣農特產進行推廣、展售。(資料照)

高山茶都嘉義博茶會往年結合大阿里山茶產業、嘉縣農特產進行推廣、展售。(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