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海之夏祭沒編預算怎麼辦?嘉義縣府:一定辦

東石海之夏祭每年吸引數萬人到場參與,是嘉義地區最大型的夏季活動。(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海之夏祭每年吸引數萬人到場參與,是嘉義地區最大型的夏季活動。(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19/03/16 12:5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嘉義縣府從2007年在東石漁人碼頭開始舉辦嘉義地區夏季最大型的活動「海之夏祭」,去年前嘉義縣長張花冠任內編列今年度預算時,前縣府團隊考量園區已ROT給廠商經營,並未編海之夏祭活動經費;現任縣長翁章梁發現經費沒編,決定繼續由縣府辦理,正盡力籌措經費,副縣長吳容輝也強調,海之夏祭一定會辦,除文觀局既有活動經費,會向中央單位爭取經費,也會導入社會資源共同辦理。

每年暑假在東石漁人碼頭登場的海之夏祭邀請歌手、樂團等演唱,年年還有不同主題,頗受年輕人喜愛,是嘉義縣少數定期由官方舉辦的大型觀光活動,年年吸引大批人潮參與。

縣議員林緗亭揭露,舉辦海之夏祭約650萬元經費,但今年新縣府上任後才發現竟無編列此預算,她認前縣長張花冠縣長任內可以動用第二預備金舉辦活動,今年度海之夏祭活動經費未編入預算送議會審查,如今可能面臨經費無法到位開天窗的窘境,她強調絕對要避免再度使用第二預備金舉辦活動,以避免民眾觀感不佳的情形持續發生。

張花冠則說,去年預算會議時,文觀局曾提議討論,既然園區已ROT給廠商,依照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精神,不應由縣府編列預算替廠商辦活動,由廠商辦理可發揮廠商營運能力,也能節省公帑,降低政府負擔。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回應,此案是去年7月縣府主管會報中經縣府主管們共同討論後,決議不編預算,新上任的翁章梁縣長得知,確定要繼續辦,因時程較急,追加預算恐來不及,因此決定採用現有經費,再對外與企業合作舉辦,規模不會縮水,還考慮在布袋鎮也舉辦相關活動,共同營造夏季觀光。

東石漁人碼頭經營廠商緻圓公司張姓經理說,海之夏祭是東石漁人碼頭年度重要的活動,不可能不辦,但是廠商難以獨自負擔活動經費,現在嘉義縣府能與企業團體一同合作,共襄盛舉延續辦理,公司會一起把園區經營的更好。

嘉義縣海區立委蔡易餘說,海之夏祭每年吸引人潮湧入東石,活絡地方帶動周邊經濟,絕對無法接受縣府放棄舉辦12年的海之夏祭,拜託縣府要延續此活動,重新編列追加預算或尋找可用財源辦理,若經費不足,他將親自到中央向交通部觀光局爭取經費補足。

東石海之夏祭每年吸引數萬人到場參與。(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海之夏祭每年吸引數萬人到場參與。(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海之夏祭每年吸引數萬人到場參與,前縣長張花冠也曾用特殊裝扮行銷。(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東石海之夏祭每年吸引數萬人到場參與,前縣長張花冠也曾用特殊裝扮行銷。(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