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咖啡店密度全台第二 嘉義咖啡節在文創園區飄香

「2023嘉義咖啡節」飄香登場,吸引咖啡愛好者逛攤位。(記者丁偉杰攝)

「2023嘉義咖啡節」飄香登場,吸引咖啡愛好者逛攤位。(記者丁偉杰攝)

2023/05/20 20:35

〔記者丁偉杰/嘉義報導〕為期兩天的「2023嘉義咖啡節-我的城市咖啡館」今天在嘉義文創園區飄香登場,現場包括咖啡策展、主題講座、職人體驗、音樂演出及戶外「咖啡市集」等,吸引咖啡愛好者參與。嘉義市長黃敏惠說,近幾年,阿里山精品咖啡打響名號,嘉義市為阿里山入口門戶,期透過公部門與業界共同合作推廣咖啡產業,建立行銷平台,讓咖啡節成為連接產區與市場的橋梁。

嘉義市長黃敏惠、立委王美惠、阿里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長洪維新、農委會水保局南投分局長陳榮俊、嘉義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張裕隆等人出席開幕活動。

黃敏惠說,嘉義市鄰近北緯23.5度,氣候適宜,早在1918年就有日本人在紅毛埤成立園藝試驗場嘉義支場種咖啡;1930年代一度是日本在台重要咖啡產地,現在蘭潭後山還找得到日本KEY COFFEE木村咖啡在1920年左右種植的咖啡樹。

黃敏惠說,嘉義市咖啡店密度全台排名第二,店家有創意、風格獨特,還能感受青創活力,在眾多咖啡達人努力下,造就嘉義市成為精品咖啡代名詞,成為帶動地方觀光產業的重要元素,將咖啡品牌與嘉義咖啡節串聯,更創造嘉義市另一個新型態產業發展契機。

嘉義市觀光協會理事長張裕隆說,協會今年與嘉義市工策會攜手合辦咖啡節,希望讓更多人認識嘉義咖啡歷史文化及嘉義咖啡風格。

活動現場,嘉創園區A棟化身為「我的城市咖啡館」,集結里響玩阿里山咖啡、日本神戶珈琲物語、家樂福咖嘉義店等15個單位店家,館外還有嘉義市觀光協會的30個特色咖啡攤位;咖啡講座邀請〈阿里山,出杯!〉作者瑪格分享嘉義咖啡的祕密,及「森咖啡Zac」等多家在地店家主理人訴說「風格經濟-在地領路人」,「國王蝴蝶咖啡」主理人吳連銘帶來「咖啡香氣與美感」分享,另有咖啡職人手沖咖啡品嚐、咖啡皂DIY體驗等活動。

「2023嘉義咖啡節」今天登場,現場邀咖啡職人手沖咖啡讓民眾品嚐。(記者丁偉杰攝)

「2023嘉義咖啡節」今天登場,現場邀咖啡職人手沖咖啡讓民眾品嚐。(記者丁偉杰攝)

「2023嘉義咖啡節-我的城市咖啡館」今天起一連兩天在嘉義文創園區飄香登場。(記者丁偉杰攝)

「2023嘉義咖啡節-我的城市咖啡館」今天起一連兩天在嘉義文創園區飄香登場。(記者丁偉杰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