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石土方槍擊案逮3嫌 檢方今凌晨聲押

36歲張嫌疑因土方糾紛與被害者結怨。(記者林宜樟攝)

36歲張嫌疑因土方糾紛與被害者結怨。(記者林宜樟攝)

2022/01/07 09:34

〔記者王善嬿、林宜樟/嘉市報導〕擔任土方運送、廢土傾倒仲介的28歲張姓男子,5日深夜在嘉義縣東石鄉三江村三塊厝附近遭槍擊,頭部太陽穴中彈,送醫命危;警方追查,傷者當日與許姓友人正要跟另一土方集團談判,尋線查獲36歲張男涉案,昨通知許、張與1名侯姓人士共3人到案說明,依照故意殺人、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等罪嫌移送嘉義地檢署,今凌晨檢方複訊後當庭逮捕,向嘉義地方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嘉檢發言人、主任檢察官蔡英俊表示,3人涉犯為最輕本刑5年以上有期徒刑之罪,且有逃亡、串證之虞,今天凌晨檢察官訊問後,當庭逮捕,向法院聲請覊押禁見。

東石鄉近年來由嘉義縣環保局與警方多次查獲非法傾倒廢棄物案件,去年至今已查獲13件,移送9件,近來更有多方勢力涉及魚塭土方運送及廢棄物傾倒利益。

據了解,綽號「包仔」的28歲張姓傷者從事土方廢土仲介,在地方上頗為強勢,在多起民間土方傾倒、運送工程常見他的身影,但他情緒火爆,不受控制,據聞近期曾於其他勢力發生衝突,是被警方列管的重點人物。

前晚「包仔」稍早已與對方有衝突,疑先持槍拉手槍滑套威嚇,後來與許姓友人開車行經台17線路旁的福德廟附近時,看到對方有多人在場,他並未下車,迴轉繞回欲談判,隨即遭張嫌持槍射擊,頭部太陽穴中彈,噴濺大量血跡在地上,救護人員獲報將他送醫救治;開槍的張嫌與友人開車逃逸,廟內的其他人也逃逸。

監視器畫面錄下張嫌持槍從福德廟內走出畫面,警方昨早策動他到案並在雙方陣營查獲各2把改造手槍;張嫌本身也從事工程業,仲介土方、廢土等,張嫌參與經營的土方集團,疑由一名侯姓退休偵查佐主導,疑為金錢糾紛發生衝突,警方正擴大追查。(09:37、09:49更新)

綽號「包仔」的28歲張姓被害者,疑與另一個土方集團有金錢糾紛而遭槍擊。(記者林宜樟翻攝)

綽號「包仔」的28歲張姓被害者,疑與另一個土方集團有金錢糾紛而遭槍擊。(記者林宜樟翻攝)

綽號「包仔」張姓被害者在談判時遭槍擊。(朴子警分局提供)

綽號「包仔」張姓被害者在談判時遭槍擊。(朴子警分局提供)

嘉縣警方查獲36歲張姓男子涉嫌重大。(記者林宜樟翻攝)

嘉縣警方查獲36歲張姓男子涉嫌重大。(記者林宜樟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嘉義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