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再生能源發電量 全國第3

彰化縣目前有廿一座離岸風機,都完成併聯送電,年發電量高達三.六億度,相當於九萬家戶一年用電量。(縣府經綠處提供)

彰化縣目前有廿一座離岸風機,都完成併聯送電,年發電量高達三.六億度,相當於九萬家戶一年用電量。(縣府經綠處提供)

2023/02/06 05:30

全國風力發電再生能源推廣比 彰化獨占鰲頭 年底再增121座離岸風機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綠金發光發熱!彰化縣再生能源發電設備,目前總發電量,已夠供應六十五萬戶家庭一整年使用,發電量全國第三。其中,廿一座離岸風電和一一四座陸地風機貢獻大,今年底包括沃旭集團和哥本哈根基礎建設基金(CIP)在內,至少新增一二一座離岸風機,數量將是目前六倍之高,屆時,彰化縣離岸風電的版圖將再擴大,對全台提供綠電容量排名可望再衝高。

目前21座離岸風機 年發電量3.6億度

彰化縣地理環境特殊,擁有絕對優勢的風場和日照環境,積極推動太陽能光電和風力發電,占盡地利之便;全台七成的離岸風電都在彰化縣,目前已有廿一座離岸風機併聯送電,年發電量約三.六億度,相當約九萬家庭用戶一年用電量,再加上,新蓋陸地風機發電容量也倍增,全國風力發電再生能源推廣比率彰化縣獨占鰲頭。

太陽能光電場表現不俗 有4868處電場

縣府經濟暨綠能發展處統計,彰化縣四八六八處太陽能光電場、一一四座陸地風機、廿一座離岸風機再加上四處生質能場、一處小力水場,裝置容量總發電量一五四六MW,排名全國第三(僅低於台中及台南),當中,太陽能光電發電最多,陸地和離岸風機各占第二、第三。

疫情和緩,防疫鬆綁下,今年離岸風電工程加快步伐,縣府經綠處長湯國榮表示,沃旭集團目前在彰濱外海進行第一階段工程,將施作一一一座風機,預計今年底前完工,加上CIP今年將完成十座風機,預估全縣至少新增一二一座風機完成併聯送電,能為全台電力增加九九九MW離岸風電,新增發電量是目前再生能源總量的六成四之高。

再生能源發電量激增,在各項綠電中,開發成本相對較低的太陽能光電是主流,彰化縣七成四再生能源來自太陽能光電,光電有日照才能發電,發電後要有儲能基地和設備,為了不浪費任何一度電,太陽光電業者陸續在彰化縣投資興建儲能廠,包括台泥綠能彰濱線西區基地、台塑新智能科技公司在彰化市台塑生醫彰化廠,都是太陽光電產業鏈的一環。

離岸風機靠由水上變壓站,把乾淨的綠電送回陸地,經併聯給台電分配全國各地使用。(縣府經綠處提供)

離岸風機靠由水上變壓站,把乾淨的綠電送回陸地,經併聯給台電分配全國各地使用。(縣府經綠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