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鹿港最強景點不是「天后宮」?彰化縣政府說話了

香火鼎盛的彰化鹿港天后宮,不只是國定古蹟,更是超人氣的觀光景點。(記者劉曉欣攝)

香火鼎盛的彰化鹿港天后宮,不只是國定古蹟,更是超人氣的觀光景點。(記者劉曉欣攝)

2024/04/12 23:40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近日傳出根據交通部觀光署的最新統計,今年1月彰化縣最熱門的景點是鹿港老街及周邊地區,以153萬人次居冠,而鹿港天后宮以11萬人次,排名全縣第5,由於兩者數據差距不只10倍,引發地方熱烈討論。縣府強調,這是以電信大數據推估,並非精確統計結果,歡迎廟方提供實際統計數字以提報交通部觀光署。

根據交通部觀光署觀光統計資料庫顯示,彰化縣今年1月各觀光景點的人數排行榜,第1名是鹿港老街及周邊地區有 153萬人次,第2名是田尾公路花園 76萬人次,第3名是八卦山風景區有 62萬人次,第4名是王功漁港有 48萬人次,第5名是鹿港天后宮則為 11萬人次,由於鹿港老街遙遙領先全縣其它景點,觀光人次還是香火鼎盛鹿港天后宮的10倍以上,成為地方關注的焦點。

縣府城觀處指出,從前年開始就改用電信大數據資料進行遊客統計,用更科技的方式來了解觀光人潮的走向,但採用電信大數據的話,就要在景點周邊的一定範圍內來擷取電信訊號。

因此,鹿港老街及周邊地區在採用電信大數據時,就是把鹿港老街、鹿港民俗文物館,以及桂花巷藝術村等知名景點涵蓋在內。而當採計鹿港天后宮的電信大數據,其所擷取電信訊號,就以廟宇及周邊區域為準。

城觀處強調,遊客人數統計採用電信大數據來推估,主要是作為建構標準化模型,進一步來分析遊客行為,以作為後續觀光政策推展的參考,並非精確的統計結果。也歡迎方提供實際統計的數據,讓縣府可以提報交通部觀光署的資料庫。

鹿港在地人士表示,鹿港天后宮每年平均約有4000團進香團,主要集中在春節到媽祖生這段期間,但每個月的進香團至少也有100團起跳,以每團進香客數百人到數千人不等來算,今年1月進香客至少都有20萬人,這還不包括點燈民眾與參拜遊客。如果說鹿港老街今年1月就有153萬人次造訪,一般來說,應該也有100萬人次來參觀鹿港天后宮,這才是合理的。

鹿港天后宮不只是參拜人潮多,因為也是國定古蹟,吸引海內外觀光客前來。(記者劉曉欣攝)

鹿港天后宮不只是參拜人潮多,因為也是國定古蹟,吸引海內外觀光客前來。(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