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再感嘆「被閻王點名」 畢業60年同學會今天由「老班長」點名

新水國小第16屆共有126名畢業生,畢業60年至今,首度舉辦同學會,43人到場,看到昔日老師陳政雄(穿黃夾克),大家開心不已。(記者顏宏駿攝)

新水國小第16屆共有126名畢業生,畢業60年至今,首度舉辦同學會,43人到場,看到昔日老師陳政雄(穿黃夾克),大家開心不已。(記者顏宏駿攝)

2021/11/27 14:2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埔鹽鄉新水國小第16屆共有126名畢業生,畢業60年至今,從未舉辦過同學會,每個人都已年逾7旬,老同學私下相見,總是感歎「這次誰又被閻羅王點名了!」老班長施教鋆喊出「這次我們自己點名」,畢業後60年今天再聚首,班長的點名聲再度在校園響起,「老學生」眼裡滿是淚水,留在腦海是永難磨滅的記憶。

這個「老同學會」在畢業後60年再度舉行,彼此的面容,大家早已忘記,取而代之的問候是「你是誰?」當名字說出口,許多女同學眼角不禁泛出淚光,「妳怎麼變這樣,我完全認不出!」

43名同學到場,老班長施教鋆一一唱名,「施教進小朋友、施教璜小朋友、施宗義小朋友…」點名的順序不是座位編號,而是首先被找到,願意出席同學會的順序,這些老大人,有的是公司董事長、經理退休、也有教授或工程師退休、也有從農…,今天名銜都拋一邊,一律以「小朋友」相稱。

畢業後60年之所以能再聚首,主要是現任新水村長施教進今年初遇到施教鋆,施教進說,每次遇到老同學總是感歎,一個一個走了,今年初他們2人相遇,國內又經歷一場空前的疫情,感歎人生的無常,2人有志一同決定舉辦一場同學會,擔任村長的施教進有廣泛的人脈,但許多同學都已散居各地,他結合退休彰商訓導主任施坤鑑多人分頭尋找。

今天情感依舊,只是人事物俱非!60年前的校園唯一還能憑弔只剩一頭「大象(溜滑梯)」,唯一還在世的導師就是陳政雄,學生們開玩笑說,「當年老師才19歲,為了功課,每天用藤條招呼大家,如今回想起來,那其實是國小美妙的回憶」。

陳政雄說,這是他帶過的班級之中,年紀最長的同學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故事,他寄語大家,不管金錢或功名,最後都會交回去,現在唯一能把握的就是健康、親情和友情。

新水國小第16屆共有126名畢業生,畢業60年至今,首度舉辦同學會,43人到場。(記者顏宏駿攝)

新水國小第16屆共有126名畢業生,畢業60年至今,首度舉辦同學會,43人到場。(記者顏宏駿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