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縣新增9處確診足跡 遍及6鄉鎮知名小吃、人氣賣場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最新的確診者足跡,美食名店與人氣賣場都上榜。(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彰化縣衛生局公布最新的確診者足跡,美食名店與人氣賣場都上榜。(彰化縣衛生局提供)

2021/05/20 12:44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上午公布確診個案最新的公共場所活動史,新增9個足跡,分布在6個鄉鎮市。其中,知名的彰化市「正彰化肉圓」、北斗「阿美香菇高麗菜飯」、員林「茗人茶行」都上榜,還有員林華成市場、溪湖全國超市、全聯二林門市。衛生局長葉彥伯強調,民眾要關注的是足跡的停留時間,有症狀就接受採驗,沒症狀就進行健康自主管理。

葉彥伯表示,公布最新確診者的公共場所足跡與停留時間,就是要民眾仔細查看,是否曾經與確診者「同一個時間點」到過這些地方,如果不是同一時間點,就不必緊張,也無須恐慌,因為「病毒是跟著人走的」,公布足跡與確診到訪都有時間差,病毒不會在環境存在這麼久的時間,最重要的是「足跡停留在此的時間」。

葉彥伯強調,公布足跡是為了防疫,不是為了獵巫,也不是要貼標籤,所有確診者的足跡,有接觸的店家人員,也都在匡列採檢範圍內,高風險者就會進行居家隔離,其餘就進行健康自主管理即可,停留足跡與店家也都會進行消毒。

葉彥伯也向民眾喊話,病毒已經社區化,民眾生活也要隨時隨地做好防疫,防疫升級,民眾出門都要戴上口罩,而小吃攤受限於人手,確有實聯制的困難處,但在內用部分,會輔導採行1人1桌、或是桌子加上隔板,共同做好防疫。

彰化縣衛生局今天上午公布最新足跡出爐,不少人大喊,這根本是愛店名單,因為從知名小吃到人氣賣場,幾乎都是在地人填飽肚子到採買民生用品的愛店,但也有人認為,只要不是與確診足跡同時間到這些地點根本就不必緊張,不要被確診足跡嚇壞自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