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府17人「上班165天就出差150天」 王惠美下令徹查

今年1至8月實際上班日165天,竟然有17人光出差就高達150天次,等於上班日只有15天待在辦公桌前,其他9成時間都出差在外辦業務。(記者張聰秋攝)

今年1至8月實際上班日165天,竟然有17人光出差就高達150天次,等於上班日只有15天待在辦公桌前,其他9成時間都出差在外辦業務。(記者張聰秋攝)

2020/11/24 16: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真正的幸福企業?彰化縣政府160多個科室,員工人數5、6000多人,結果,今年1至8月實際上班日165天,竟然有17人光出差就高達150天次,等於上班日只有15天待在辦公桌前,其他9成時間都出差在外辦業務,引爆浮報加班費、出差費的爭議,縣長王惠美要求徹查。

王惠美震怒,一級主管個個上緊發條,要求部屬非有必要,不要申請出差、加班,政令一出,近月來的確稍有收歛,卻也因此引發公務員消極抵制的「寒蟬效應」,有公務員私下抱怨「做到流汗嫌到流涎」今後算了,乾脆少做事;但也有公務員擔心惹禍上身,工作態度轉趨積極,多數時間安分坐在電腦桌前辦公,出差次數減少了。

2022年又要縣長選舉了,明年要開始拚選舉了,彰化縣政府已完成明年度總經費預算編列,明年度支出比今年度增加不少,歲出總額度雖增加,不過,主要在辦活動、工程建設和道路開通等大型建設,業務費未增反減,還有一些例行性政策好比流浪犬隻收養補助經費也縮水。

因應明年部分業務項目經費開銷,縣府明年非必要的固定支出項目更加「錙銖必較」,王惠美發現,加班費、出差費經費使用偏高,部分局處科室的加班、出差浮濫,上個月特別在縣府主管周報中提出,指示人事處將各局處1至8月申請加班和出差情形列表清查,不許縱容浮報加班、出差,否則將追究行政責任。

今年1月至8月,扣除週休2日、春節、清明與端午等連假,實際上班日為165天,清查結果府內9個局處有1469人申請差勤,其中118人出差達83天、更有17人出差150天,因出差還可以報支領取半日100元、1日200元的差旅費還有交通費補貼,不該加而加、不該出差而外出,過於浮濫等於投機取巧,變相為自己「加薪」。

人事處統計結果,各局處室出差最頻繁的前3名,各是勞工處外勞服務科、工務處養護工程科、地政處地籍測量科,這些科室業務性質,為外勤性質,若要求每天都坐在辦公室反倒違背常理。

對此,人事處表示,各局處人事加班費、出差業務費在年度編列預算中,都在財政控管範圍之內,有固定支領上限,並非無限上綱,經清查結果,有771人、超過5成同仁,申請出差後選擇不領加班費,改以補休替代,其中逾20人過去8個月加班逾160小時,更有4人加班240小時以上、2人逾320小時,這些人都能申請補休,補休沒休完視同「貢獻」給國家,1年內時間補休完成,不能展延。

彰化縣長王惠美發現縣府員工加班、出差費用使用額度偏高,質疑工作效率,要求徹查並要主管嚴格管控申請必要性。(資料照)

彰化縣長王惠美發現縣府員工加班、出差費用使用額度偏高,質疑工作效率,要求徹查並要主管嚴格管控申請必要性。(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