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杏壇夫妻檔接連獲獎 用這招抓住學生的心

蔡慶鴻(右)、劉淑如夫婦雙雙獲教育界的肯定。(記者顏宏駿攝)

蔡慶鴻(右)、劉淑如夫婦雙雙獲教育界的肯定。(記者顏宏駿攝)

2020/04/29 14:33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今年彰化縣Super教師獎公佈,二林高中國文老師劉淑如獲得「國中組」Super教師獎,他的先生蔡慶鴻去年才獲得師鐸獎,夫妻倆接連獲得教育界的肯定,成就一段佳話,而他們夫妻倆用「跑步」就抓住學生的學習力和合作力。

劉淑如今天接受校方表揚,她說,先生是數學老師,她則是國文老師,以前是兩人「各教各的」,去年先生獲獎帶給她正面的壓力,她注意到學生上先生的數學課「眼睛會發亮」,學生非常投入,她也開始注意到自己教學方法的改進。

她說,自己先改變,才能改變別人,她因為喜歡戶外活動,她跟先生爬百岳、跑馬接松、單車環島等,他把一連串的生活體驗融入自己的教學中,學生開始對主題產生興趣。

她表示,要讓學生「跟著妳」不容易,她用的方式是每天陪學生跑步,「只要有一個人想跑,她就陪跑」,她逼自己每天一定要跑步,學生要不要跟著跑不勉強,但從一個人到全班一起跑,大家一起做一件事的快樂會相互感染,就這樣全班合作的心就上來,有這種向上心出現,很多教學的難題就會迎刃而解。

她還說,雖然她教的是國文,但有很多方式可以教學活化,例如用桌遊或畫樹狀圖,透過有趣的方式去做生活印證,進而學會欣賞生活中美的事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